第二届山东网络漫画大赛作品展今日开幕

2014-12-26 18:13: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今天上午,“中国梦·齐鲁情”第二届山东网络漫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52幅获奖漫画及动漫作品将于今明两天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进行展出。在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第二届山东网络漫画大赛的颁奖仪式,参加活动的漫画家、获奖作者还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师生进行了座谈。

12月26日上午,“中国梦·齐鲁情”第二届山东网络漫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1226日讯记者 刘雪晴)今天上午,“中国梦·齐鲁情”第二届山东网络漫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52幅获奖漫画及动漫作品将于今明两天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进行展出。在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第二届山东网络漫画大赛的颁奖仪式,参加活动的漫画家、获奖作者还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师生进行了座谈。

“中国梦·齐鲁情”山东网络漫画大赛获奖作者领奖。记者 王长坤 摄

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宗国,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黎青,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闻宣传处处长国庆东,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出席活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苗登宇主持了开幕式。山东省漫画界的代表,部分获奖人员以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代表也参加了今天的开幕仪式。

“中国梦·齐鲁情”山东网络漫画大赛获奖作者领奖。 记者 王长坤 摄

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宗国致辞并宣布作品展开幕,他说,本次大赛运用互联网等新媒体平台,将漫画的艺术魅力和深刻内涵充分表现出来,将广大漫画作者心中美好的中国梦和深切的齐鲁情紧密结合,生动阐述了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位齐鲁儿女的梦。我们要更好地运用网络这一平台,不断探索、创新网上宣传的新思路、新方法,做好网络与艺术结合这篇大文章。

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黎青致辞说,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各领域漫画作者积极参与,经过大赛组委会评选,共有36件漫画作品、16件动漫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2015年第三届山东省网络漫画大赛将向国际漫画家征稿,努力把大赛打造成具有深刻国际影响的漫画赛事。

作品展吸引了许多学生的眼球。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对本届的大赛情况做了介绍。他说,本次大赛共征集到漫画作品1285件,动画作品30件,数量和质量都比上一届有了很大提高,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大众网通过网站、大众论坛、山东手机报、山东24小时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宣传与互动,聚集了良好的网络人气,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他表示,大众网作为山东网络舆论主阵地,将继续肩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媒体使命感,努力创建和传播先进网络文化,为进一步推进山东网络文化的繁荣、健康发展做贡献。

一名参观者在拍摄展出的漫画作品。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宣读了本届网络漫画大赛获奖名单。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宗国、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黎青,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闻宣传处处长国庆东,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共同为获奖作者颁奖。

本次“中国梦·齐鲁情”山东网络漫画大赛由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工艺美院、省漫画家协会共同主办,大众网承办。


  省内漫画名家学者论道 网络漫画用好新媒体之剑
  12月26日上午,“中国梦·齐鲁情”第二届山东网络漫画大赛优秀作品展颁奖式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仪式后,来自全省的网络漫画创作者,高校专家教授以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出席了研讨会。

“中国梦·齐鲁情”网络漫画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11月11日下午,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办,大众网承办的“中国梦·齐鲁情”第二届山东省网络漫画大赛评选揭晓,经过大赛组委会评选,36幅漫画作品、16件动画作品从来自国内外的1285件漫画作品和30件动画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中国梦·齐鲁情”第二届山东省网络漫画大赛专题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隋乔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