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漫画名家学者论道 网络漫画用好新媒体之剑

2014-12-26 18:18: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今天上午,“中国梦·齐鲁情”第二届山东网络漫画大赛优秀作品展颁奖式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仪式后,来自全省的网络漫画创作者,高校专家教授以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出席了研讨会。

12月26日上午,“中国梦·齐鲁情”第二届山东网络漫画创作座谈会在山东工艺美院国际会议室举行。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1226日讯记者 刘雪晴)今天上午,“中国梦·齐鲁情”第二届山东网络漫画大赛优秀作品展颁奖式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仪式后,来自全省的网络漫画创作者,高校专家教授以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出席了研讨会。漫画创作者、学者们就新媒体时代网络漫画的特点进行了深入探讨,认为网络漫画的创作应紧密贴合时代主题,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新媒体平台,展现漫画魅力。

在研讨会上,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黎青说,网络漫画的创作必须注重与时代相结合,互联网等新兴媒体是与以往所不同的展示平台,表现形式日新月异,要抓住机遇,创新创作的方式方法。同时,漫画创作者们应注意思想性的培养,热爱国家,热爱生活和家庭,一幅优秀的漫画作品除了对漫画家本人的绘画功底有要求之外,充满正能量的思想立意也不可或缺。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说,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作为在全国范围内有影响力的媒体,要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为各位漫画家提供表达自我的平台,支持社会各界传播正能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在研讨会上说,漫画是一种雅俗共赏的艺术形式,既针砭时弊,又温润心灵,十分适合大众传播,对于年轻人的影响尤其明显。

研讨会上,漫画家、学者们与到场学生分享创作心得,讲述了一幅幅作品的创作历程,并对学生的提问进行了细致解答。

第二届山东网络漫画大赛作品展今日开幕
  12月26日上午,“中国梦·齐鲁情”第二届山东网络漫画大赛优秀作品展颁奖式暨研讨会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52幅获奖漫画及动漫作品将于今明两天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进行展出。
  “中国梦·齐鲁情”网络漫画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11月11日下午,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办,大众网承办的“中国梦·齐鲁情”第二届山东省网络漫画大赛评选揭晓,经过大赛组委会评选,36幅漫画作品、16件动画作品从来自国内外的1285件漫画作品和30件动画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中国梦·齐鲁情”第二届山东省网络漫画大赛专题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隋乔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