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客机坠毁现场景象令人心碎

2014-07-18 07:42:00来源:新华网 作者:
分享到:

叶尔莫琴科说,现场随处可见烧毁的飞机残片和残缺不全的遇难者遗体,机上人员的证件、箱包、物品散落满地。救援人员在现场忙碌,民间武装人员负责维持现场秩序。

    新华网莫斯科7月17日电(记者岳连国  刘怡然)“我到达坠机地点时,看到的景象令人心碎。”新华社报道员亚历山大·叶尔莫琴科说。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95人的客机莫斯科时间17日下午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坠毁。获悉消息后,新华社立即派遣在顿涅茨克市的报道员亚历山大·叶尔莫琴科先行前往事发地点。
    叶尔莫琴科说,现场随处可见烧毁的飞机残片和残缺不全的遇难者遗体,机上人员的证件、箱包、物品散落满地。救援人员在现场忙碌,民间武装人员负责维持现场秩序。
    叶尔莫琴科说,飞机残骸不是集中分布,散落范围比较广。
    马航客机在顿涅茨克市以东约80公里处坠毁,处于乌克兰民间武装控制地区。鉴于乌克兰政府军正与民间武装在东部地区激战,因此抵达坠机事故现场难度相当大。叶尔莫琴科驱车从顿涅茨克市出发,行驶约1小时后,在接近坠机现场时遭到民间武装人员拦截,无法继续前行。
    叶尔莫琴科说,在距离坠机地点几公里的一个民间武装检查站,包括他在内的大批记者被拦截下来。负责警戒的民间武装人员说,他们接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下达的命令,不准放任何人进入事发地点。在问及何时能放行时,武装人员的回答是“无可奉告”。
    叶尔莫琴科在原地耐心等待,没过多久,民间武装人员终于允许记者前往事发地。    
    在结束现场拍摄后,叶尔莫琴科立即驱车赶往通信条件好的地区传出事故现场照片。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云峰

责任编辑:余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