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航空公司宣布将避飞乌克兰空域

2014-07-18 11:55:00来源:央广网 作者:
分享到:

坠毁的马航MH17客机上,有154名荷兰籍公民,占据遇难人数一半以上,而出于安全考虑,目前多家航空公司已经表示将避飞乌克兰空域。

  央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坠毁的马航MH17客机上,有154名荷兰籍公民,占据遇难人数一半以上,而出于安全考虑,目前多家航空公司已经表示将避飞乌克兰空域。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的17号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在获悉马航MH17坠毁的消息后,中断了休假,紧急赶回荷兰。吕特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通话时称,对这起事件表示“十分震惊”。报道表示,该架马航MH17的波音777飞机是从荷兰斯希波尔机场的三号航站楼出发,该架航班还有一个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航班号KL4103。
  据悉,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对飞机坠毁没有相关消息,马航在该航站楼的服务台也已经关闭。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通话,在通话时奥巴马强调,所有关于马航MH17坠毁飞机的证据必须维持在失事的原地,直到国际调查组对事件进行全方位的调查。他并且指示国安管理员与乌克兰政府方面保持密切联系。
  美国副总统拜登也表示,MH17是被击落的,是在空中爆炸的,上面可能有美国公民,而美国专家组已经前往乌克兰。拜登表示,乌克兰总统已经接受了美国的援助请求,对于此次的悲剧,拜登向波罗申科表示了慰问,而目前已经证实有23名的美国人在此次事故中死亡。
  而联合国方面17号宣布,安理会将就马航客机在乌克兰坠毁事件召开紧急会议。与此同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对客机坠毁的事件进行全面的调查。此次,案例会的磋商将由15个成员国参与,将在北京时间的今天晚上10点举行,而处于安全考虑目前达美航空、英国航空、法国航空、德国汉莎航空,俄罗斯航空等多架航空公司已经表示将避飞乌克兰空域。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