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年:飞机维修必须按部就班

2014-03-12 19:00来源:
分享到:

美航的维修部门在引擎维修时,为了省下200多小时的维修工时及金钱,违反DC-10设计原厂麦道公司的维修程序,引发对维修程序的监督。

  美国航空191号班机空难

  美国航空191号班机是美国航空一班从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前往洛杉矶国际机场的定期航班。 1979年5月25日,执行该飞行任务的一架DC-10-10型客机起飞时因左边引擎突然脱落而失速坠毁,导致机上271人及地面2人罹难。以机上人员罹难人数计,是次事件至今仍为美国本土史上伤亡最多的空难。以总伤亡人数计,则是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前美国本土伤亡最惨重的空难。

  改进之处:

  这是DC-10客机自面世以来发生的第四次致命事故,一共有622人死于这四次DC-10的空难中。这引起多个媒体严厉批评。报告指意外发生时天气良好,事发时附近亦没有雀鸟群及其他飞机,因此调查集中在机件问题。后来经过几年在各方面调查,结论是美航的维修部门在引擎维修时,为了省下200多小时的维修工时及金钱,把引擎和“派龙”(Pylon,引擎和机翼间的悬挂结构)一齐拆下来并且搁放了一夜才装回去,以致在Pylon和机翼接合区造成裂缝。这是违反DC-10设计原厂麦道公司的维修程序,飞机维修必须按步就班,不能为了省工时及金钱而走捷径。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