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失联客机山东老乡增至10人(名单)

2014-03-12 19:10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11日,又有两名山东老乡被确认在马航失联客机上,加上此前失联名单中已有8人确认为山东籍,马航失联客机山东老乡增至10人。其中,济南3人、济宁3人、青岛1人、威海1人、日照1人、聊城1人。

  □济南“80后”小伙:家乡虽有霾,但有家人做的饭菜
  □济南律师王春勇:去马来西亚谈判,“真希望他不在飞机上”
  □济青两老乡:多年前迁居北京户口还在山东
  □威海文登田军伟: 外派到马来西亚,7日与家人通话
  □济宁邹城马骏: 年轻夫妻补蜜月,妻子已怀孕
  □济宁泗水刘强:新加坡打工四年 今年春节都没回家
  □济宁微山县侯波:大学毕业后留京 亲友在微博上为他祈福
  □日照莒县林明峰:本打算周一到家 后改乘失联客机
  □“80后”职员小文:去马来西亚出差
  大众网讯 11日,又有两名山东老乡被确认在马航失联客机上,加上此前失联名单中已有8人确认为山东籍,马航失联客机山东老乡增至10人。其中,济南3人、济宁3人、青岛1人、威海1人、日照1人、聊城1人。
  济南“80后”小伙:家乡虽有霾,但有家人做的饭菜
  8日晚7点半左右,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次失联航班中,还有来自济南的乘客,家在济南,为山东高速子公司管理人员。
  记忆中他是1980年生。“看到名单,我的心凉了半截”“他是我的好朋友,这次他去马来西亚,我是知道的,好像是去签一份合同,听说与房地产有关,他走之前我们还在一起吃过一次饭呢。媒体公布飞机失联消息后,我的心一直悬着,真不敢相信,飞得好好的,怎么就失踪了呢。”该人士说,失踪航班乘客名单公布后,她一个一个名字找,没想到还是看到了最不愿见的三个字。“当时脑袋一下子懵了,我仔细核对了名字后面的性别、国籍和出生年月,在看到几个数字后,我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因为在我记忆中,他就是1980年的。”
  失联前他还不忘调侃“家乡虽有霾,但有家人做的饭菜”。该人士说,后来她看到了一条他7日22:52发布的微信,内容大致是:为期4天的马来商务洽谈之旅即将结束了。从下午1点进入机场到第二天凌晨登机等待12个小时,再在空中飞行6个半小时,转坐高铁2个小时,想想有多么恐怖。所以当初力邀合作方来济南洽商被对方断然拒绝,还是很有道理的,不是一个累字可以代替的啊。真希望再来可以坐坐。虽然我的家乡有雾霾,可是有家人做的开口(可能是“可口”)饭菜啊,真弄不懂明明是一个华人占大多数的国家,却要吃阿三酸不酸、辣不辣、咸不咸的奇葩饭菜。看来人能长成什么样绝对和饮食有直接的关系。ByeBye了您那,Malaysia。再来一定自带方便面。“他在微信中特别提到,他是第二天凌晨,也就是8日凌晨登机,和此次公布的失联飞机的起飞时间差不多吻合。”该人士说,他一定在这次失联的飞机上,“他一定在,我确定”。
  失联后迟迟没他的消息 “他有两部手机,我一直打不通”。“从飞机失联到现在,已经18个小时了,不知道他现在究竟身在何处。”她说,除了自己外,很多济南的朋友都听说了他的消息,大家都很着急,“我们都在祈祷,希望他平安回来”。“从看到相关消息起,我就一直在跟他打电话,他有2部手机,都没打通。实在没办法,我联系到了他公司里的同事,对方告诉我说,单位得知了他的事,已派人到了北京,好像下午4点就到了。”她透露,他家是济南的,在山东高速济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他的父母也在济南。“不知他的父母现在是否知道了这个消息,听说之前一直在瞒着,唉,不知还能瞒多久!”
  9日上午,记者在北京丽都饭店后了解到,小伙的父母也于当天到了北京,并向马航做了登记。记者在丽都饭店一楼大厅见到了小伙的父母,他们没有眼泪,没有 声嘶力竭,只是在默默等待,默默祈祷。“现在飞机只是失去联系,也不能说明什么,我们都在等消息。”其父说,这次来的只有他们老俩口,儿媳妇还在家。“事 情已经这样,只能去面对,去等待。”
  在家属等待区,记者还遇到了另一拨济南人。“我的朋友是律师,40多岁,他也乘坐了此次失踪的航班,当时他是和那位80后小伙一起去马来西亚谈判并签合同的。”他说,朋友的妻子和哥哥也都到北京了,情绪不大稳定。“他家孩子还小,他一定不能有事啊!” 护照今或办出,将赴吉隆坡
  小伙的同事说,马航方面告知家属可以到吉隆坡那边等待,作为直系亲属,2位老人有机会前往。但让人头疼的是,老人家没有护照,想出也出不去。
  济南律师王春勇:去马来西亚谈判,“真希望他不在飞机上”
  失联马航飞机上还有位济南乘客,是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王春勇。他正是和这名80后小伙一起去马来西亚谈判并签合同。
  “对照护照号码,确定失联名单中的王春勇就是我的同事。”9日,山东德义君达律师事务所一位合伙人说,他跟王春勇不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是“好兄弟,好朋友”。“他出发去马来西亚前,我们还一起去青岛出差,忙完后还喝了点酒,现在却出现了这样的事情。”
  “昨天在新闻上就看到了他的名字,一夜没睡好,希望他平安归来。”山东众成仁和(滨州)律师事务所的副主任律师刘卫东说,2011年山东省司法厅在全省范围内选拔了15名“在做涉外业务或者准备做涉外业务”的律师到华盛顿学习,“当时全省有一两万名律师,从中选拔了15名,他跟我是并列第四。”“他为人很低调,不喜欢出风头,做事踏实、稳健,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热心,非常可靠。”  
  至今,在视频网站,依然可以找到一段名为“山东律师在华盛顿培训结束2”的视频,上传人注明这是15名山东律师在美国华盛顿培训三个月结束后,律师代表王春勇在结业酒会上发言。视频中,王春勇身着正装,一板一眼发表着演说,神情高昂,很显阳刚。
  王春勇在进入律界之前,曾是莱钢一中的英语老师。“他当年教得很棒,我也是他的学生”,“当年也是我心中的白马王子。不光教课好,人品也不错。”至今,莱钢吧里还可以看到学生们对他的称赞。
  此后,王春勇考取了山东大学法学院的研究生,离开教职岗位,重入校园,从英语专业转向对法律的求索。他没有放弃对英语的学习,相反,英语和法律的黏合,让他的事业更上台阶。
  “祈福平安,希望这没有消息,成为好消息……”3月9日晚,侯波的亲友在微博上写下这些字句为他祈福。
  济青两老乡:多年前迁居北京户口还在山东
  失联名单上还有两名山东老乡,多年前移居北京,但户口仍在山东。
  10日,记者从青岛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这名青岛籍女性乘客30多岁,多年以前已经全家迁到北京居住。
  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领事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第一时间启动了境外领事应急机制,如果家属需要办理护照和签证,他们将尽快协调。
  另一名济南人叫康旭,是个80后年轻人,曾住在历下区新馨家园小区,目前户口还在济南,但夫妇二人均在北京工作,已有六七年的时间。
  威海文登田军伟: 外派到马来西亚,7日与家人通话
  “叔叔,我8日下午到威海机场,你们开车来接我吧。”7日下午,远在马来西亚工作的威海文登小伙儿田军伟给家人打了最后一个电话。
  8日一大早,家人准备好去接他,可一直到晚上也没等到电话。这时,马航客机MH370航班失联的消息传来,田军伟出现在乘客名单中。
  田军伟今年29岁,文登市张家产镇人,从四川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毕业后,应聘到了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任职。2012年,田军伟被外派到华为公司驻马来西亚办事处,常驻马来西亚。叔叔田明忠说,以往每年春节,田军伟都会回威海探亲,但2014年春节由于工作繁忙,他没能赶回来。
  济宁邹城马骏: 年轻夫妻补蜜月,妻子已怀孕
  “两个吃货逛大马,不说好不好吃,反正就这样了。”6日深夜,33岁的济宁老乡马骏发了这条微信后,状态就再未更新过。
  马骏老家在济宁邹城市中心镇前屯村,大学毕业后留京,他和妻子曹蕊在北京的两家外企工作,工作和生活都很不错,是同学朋友羡慕的对象。前不久,妻子曹蕊所在的公司组织去马来西亚考察,马骏请了年假想与妻子补个蜜月游。曹蕊公司的同事结束工作后陆续飞回北京,夫妻二人留在马来西亚度蜜月。
  3月8日,马骏高中同学QQ群里出现了一张失联客机乘客名单,同学们找到了马骏和曹蕊的名字。
  济宁泗水刘强:新加坡打工四年 今年春节都没回家
  被证实出现在名单上的济宁男子家住泗水县泉林镇柳河村,名叫刘强。他的妻子南开芬回忆,7日上午9点多,丈夫给她打电话,说下午就要乘坐飞机回家了。丈夫在新加坡做建筑工四年多了,以往每年春节都回来,今年因为加班春节没能赶回来,这次他向单位请了半个月的假,回来看看70多岁的父亲、13岁的儿子和8岁的女儿。
  “以往都是前一天上飞机,第二天下午六七点钟到家。这次他是从新加坡到吉隆坡转机回国的。我是7日上午接到的电话,8日晚上他还没回来。”南开芬说,随后她从新闻上看到马来西亚的客机失联了,就赶紧上网查。发现一名叫刘强的乘客,身份信息、出生年月、护照和她丈夫的一样。“我又给他的单位打电话,老板说就是这班飞机,还是他给我老公买的票。”
  9日一早,南开芬和父亲等六个人已前往北京丽都酒店等待消息。
  “刘强出去四年多,去年他家刚翻盖了门楼,还等着他改变这个家呢,他不能不回来。”村民刘先生说。
  济宁微山县侯波:大学毕业后留京 亲友在微博上为他祈福
  根据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通告,公司旗下国联资源网、精品艺术网和马来西亚东方艺术机构联合组织“中国梦 丹青颂”第四届中国书画名家赴马来西亚作品邀请展,其中有18位艺术家和7位随行家属以及公司的4位职员在3月8日的马航失联飞机上,而精品艺术网总监侯波即是其中之一。
  据南洋商报新浪微博的报道,马来西亚东方艺术馆董事廖伟成3月7日晚为参加邀请展的客人送机,飞机起飞前,他仍与侯波电话联络,嘱咐他们小心。
  侯波1979年出生于微山县,马航飞机失联后,侯波的家人已赴京。和侯波“同一个村同一个小队”的亲友,以及曾经共事的朋友,一边时刻关注着事件进展,一边通过微博等方式为侯波祈福。
  微山县两城镇鲁北二村支部书记郑爱良说,侯波大学毕业后就留在北京,从小学习就非常优秀,是村里人的骄傲。
  日照莒县林明峰:本打算周一到家 后改乘失联客机
  记者了解到,出现在失联名单中的日照人也是去新加坡打工,到马来西亚吉隆坡转机回家探亲,这位老乡名叫林明峰,家住莒县陵阳镇西上庄村。
  10日晚7点多,西上庄村的村民告诉记者,他们都听说了这个消息。林明峰今年35岁,去年9月去新加坡打工,这次本打算回来看一下家人。他有一儿一女,女儿今年11岁,儿子6岁。9日上午,林明峰的妻子在亲属陪同下已赶赴北京。
  林明峰的三姐林明兰说,他们还有一个71岁的老父亲。弟弟之前在家里跟着别人干建筑,去年9月去新加坡干建筑。
  林明兰介绍,弟弟本来打算周一到家,“后来说有两个朋友一起回来,所以就改乘了马航的那架飞机。”林明兰说,至于弟弟为什么去马来西亚乘飞机,他们也不清楚。飞机出事后还是保险公司通知了他们。
  女儿林德佳哭着说,妈妈最后一次和爸爸通电话时,爸爸说手机快没话费了,等到家再详聊,“回来给我买好东西吃。”
  “80后”职员小文:去马来西亚出差
  济南一家公司的“80后”职员小文也搭乘了3月8日的MH370航班。小文去马来西亚出差,他的同事从失联马航飞机乘客名单中发现了他的名字,不敢相信小文会这么巧乘坐这趟航班。同事和朋友通过微博为他祈福,“小文,我们为你祈福”“为你祈祷,盼你平安归来”。
  小文所在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已到小文家中安抚,并安排专门人员赴京,密切关注最新进展。(刘宝才综合整理)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