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总理:马航失联飞机黑匣子“在几公里范围内”

2014-04-11 14:48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11日中午在上海说:“我们知道马航失联飞机黑匣子在几公里范围内。”

    新华网上海4月11日电(记者陆斌、吴宇)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11日中午在上海说:“我们知道马航失联飞机黑匣子在几公里范围内。”
    “然而,知道这点并不等同于能找到在海下四公里半深度左右的残骸,从而最终确定在失联航班上到底发生了什么。”阿博特在上海举行的“澳大利亚周”欢迎午宴上说。
    他称这次搜寻“也许是人类历史上最困难的一次”,并对遇难乘客特别是154名中国乘客的家人表示哀悼。他表示澳方将竭尽所能,继续搜寻。
    阿博特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搜寻工作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搜寻转至印度洋后,中国是第一个派出船只的国家。”他说。
    阿博特应李克强总理邀请,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今天晚些时候,他将抵达北京。
    3月8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于凌晨2时40分失去联络。这架原定飞往北京的波音777-200客机载有239人,包括154位中国人。
    飞机搜寻工作转至印度洋后,中国和相关国家一道付出了巨大努力,过去几日的工作集中在大范围搜寻黑匣子。据中国外交部10日介绍,4月9日以来,中国“海巡01”轮、“东海救101”轮、“南海救115”轮及海军井冈山舰、昆仑山舰、海口舰继续在澳大利亚以西海域搜寻。“海巡31”轮、“南海救101”轮及海军永兴岛船继续在印度洋东部海域搜寻。
    飞机黑匣子记录了飞行数据和驾驶舱语音数据,找到黑匣子对确定马航飞机失联原因至关重要。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