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方说军机侦测到的信号并非来自“黑匣子”

2014-04-11 15:08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总协调人安格斯·休斯敦11日证实,经分析,10日下午由澳大利亚军用飞机侦测到的疑似信号并非来自失联客机的“黑匣子”。

    新华网珀斯4月11日电(记者王小舒  徐俨俨)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总协调人安格斯·休斯敦11日证实,经分析,10日下午由澳大利亚军用飞机侦测到的疑似信号并非来自失联客机的“黑匣子”。
    “就我目前掌握的信息,搜寻MH370航班的工作尚无重大突破,”休斯敦在当天的声明中说,“澳大利亚联合声学分析中心已经对信号进行了分析,确认昨天在‘海洋之盾’号搜寻海域(由军机)发现的信号与‘黑匣子’没有关联。”他说,后续的分析目前仍在进行。
    11日,澳“海洋之盾”号军舰将继续通过拖曳声波定位仪进行搜寻,希望能发现进一步信号。同时,“猎户座”巡逻机也将继续在“海洋之盾”号附近进行侦测,协助搜索。休斯敦说,澳方希望能在客机“黑匣子”电池耗尽之前搜集尽可能多的信息。
    对于部署“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休斯敦表示,目前尚未投放这一设备,何时投放将取决于“海洋之盾”号上专家的意见。
    根据联合协调中心11日发布的搜寻工作部署,当天将有15架飞机和13艘船只参与搜寻,搜寻海域总面积约4.67万平方公里,比前一天的5.79万平方公里有所缩小。此外,该中心证实,在10日的搜寻中,飞机和舰船并未发现或打捞起任何与MH370航班有关的物体。
    澳大利亚“海洋之盾”号本月5日两次探测到水下脉冲信号,8日又在同一海域两次探测到脉冲信号,这4次信号均符合马航失联客机“黑匣子”所发脉冲信号的特征。10日,一架澳军“猎户座”巡逻机在“海洋之盾”号附近海域再次侦测到水下疑似信号。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