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尔访华期间将每天更新旅行日志 包括照片

2014-03-19 15:31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将于3月19日至26日首次访问中国,白宫表示总统全家对此充满了期待,更希望通过此行增进中美两国之间的民间交往,特别是年轻人之间的交流。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吕晓红):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将于3月19日至26日首次访问中国,白宫表示总统全家对此充满了期待,更希望通过此行增进中美两国之间的民间交往,特别是年轻人之间的交流。

  当地时间17日,白宫特意召开了一个电话吹风会,介绍米歇尔访华的主要日程及其重要意义。一名白宫高级官员表示,自去年中美两国元首在加州安纳伯格庄园举行非正式会晤以来,中美关系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高层交流频繁,而米歇尔的中国之行将进一步推进中美两国的民间交流,尤其是年轻人之间的交流。“我认为她对中国的访问,特别是她的议程彰显了美中关系并不仅仅停留在领导层之间的交往,美中关系更体现在民间交流,尤其是考虑到我们两国在21世纪所担当的国际责任,这样的交流就尤为重要。我们在领导层面一直保持着固定的联络,我们还希望继续深化民众之间的交流,特别是年轻人之间的交流。”

  因此,米歇尔在行程中要访问3所学校,其中北京和成都各一所中学,另外一所学校则是美国斯坦福大学同北京大学合办的北大斯坦福中心,希望通过现身说法,让中国年轻一代更好地了解美国。

  白宫官员还特别强调,中国已经成为美国学生海外求学的第五大目的地,目前在中国学习的美国学生有2万人左右,而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已经增长到23万。白宫相信,这样的交流将有助于打破两国间的不信任,避免由于沟通不畅而造成的误判甚至于更大的风险。

  白宫官员还透露,总统全家都对这次访问充满了期待,奥巴马总统甚至向米歇尔面授机宜,把自己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其夫人彭丽媛会面时得到的印象告诉她。米歇尔更是在两周前特意拜访了位于首都华盛顿的一所学校,向专门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美国六年级小学生讨教。为了更加贴近中国,米歇尔特意选择携带母亲和两个女儿同行,因为美方认为中国很注重家庭,一家三代一起出行容易得到中国人的认同。另外,为鼓励美国学生关注总统夫人的中国之行,白宫官网已经开通米歇尔访华的专题网页,米歇尔承诺,在访华期间她将每天更新旅行日志,包括视频和照片,并会回答学生们在线提出的问题。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