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尔此行 释三个信息

2014-03-19 16:25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强调善意:白宫官员说,米歇尔不会提及两国间的争议,而是讨论教育交流,强调美国对中国人民的善意。他认为,米歇尔同母亲和女儿三代人在一起的照片也有助于改变所谓美国人虐待老人的形象。

  原标题:米歇尔此行 释三个信息

  1.强调善意:白宫官员说,米歇尔不会提及两国间的争议,而是讨论教育交流,强调美国对中国人民的善意。“我认为打破不信任是重要的,第一夫人的访问就是一大契机,”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本 罗兹说。

  中国公众对美国的好感比奥巴马2009年就职时锐减。去年的皮尤研究中心调查显示,仅有40%的中国人对美国抱有好感,远远低于西方和非洲国家。

  2.鼓励教育:“我认为第一夫人的故事本身将发出强有力的信息,即从不利的经济背景、从少数群体成长、直到现在成为第一夫人的能力。”罗兹说。米歇尔出身寒微,但成为一名成功的律师,而她的丈夫则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洲裔总统。

  3.显示孝道:威尔逊中心基辛格中美研究所所长罗伯特 达利认为,米歇尔携母亲和女儿一同访华,也将发出无言但强有力的信息。米歇尔的母亲目前与奥巴马一家一起住在白宫。

  “中国人非常重视三代同堂,那是他们文化的基石,”达利说。他认为,米歇尔同母亲和女儿三代人在一起的照片也有助于改变所谓美国人虐待老人的形象。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