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尔参观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 女儿购买玩偶

2014-03-26 19:12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美国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奥巴马26日参观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并与大熊猫合影留念。2014年3月26日,成都,正在对中国进行访问的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一行参观成都大熊猫基地,与“国宝”进行亲密互动。

  新华网成都3月26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奥巴马26日参观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并与大熊猫合影留念。

  米歇尔首先来到“幼年大熊猫园”,和家人一起用竹竿给六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喂食了苹果。随后,米歇尔前往“太阳产房母子园区”看望2013年出生的大熊猫幼仔,这些只有六七个月大的熊猫分外可爱,令米歇尔和家人驻足良久。在“太阳产房”一侧,她还看望了在美国出生的大熊猫“美兰”。

  参观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向米歇尔一行进行讲解。张志和说,基地于1987年成立,是中国乃至全球知名的集大熊猫科研繁育、保护教育、教育旅游、熊猫文化建设、野生放养研究为一体的大熊猫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机构,通过迁地保护,进行大熊猫基因、营养、遗传、疾病等方面的研究,建立了现存128只的全球最大圈养大熊猫人工繁殖种群。

  在与大熊猫亲密合影后,米歇尔在留言簿上记下自己的感受:“感谢安排如此精彩的参观。我和我的家人在这里度过愉快时光。你们为保护和养育这一独特物种作出巨大努力。这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

  离开基地之前,米歇尔的两个女儿在礼品屋分别购买了一件熊猫T恤和一个熊猫玩偶。

  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邀请,米歇尔及家人于3月20日至26日访华。米歇尔一行此前已访问北京、西安,于24日到达成都。成都是此行第三站也是最后一站。

  2014年3月26日,成都,正在对中国进行访问的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一行参观成都大熊猫基地,与“国宝”进行亲密互动。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