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钱窝窝”香满庭院

2014-05-09 14:47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偶尔会想起小时候吃过的葱油饼、炝锅面、发面卷子、榆钱窝窝。这种满大街都能找到的食物,母亲却做出了独特的味道。我却从未吃过与妈妈做的一个味道的。每当妈妈做葱油饼时,我都特意站在旁边,以便吃上最新出锅的,那时候的饼是最好吃的,酥酥嫩嫩的

  偶尔会想起小时候吃过的葱油饼、炝锅面、发面卷子、榆钱窝窝。这种满大街都能找到的食物,母亲却做出了独特的味道。我却从未吃过与妈妈做的一个味道的。每当妈妈做葱油饼时,我都特意站在旁边,以便吃上最新出锅的,那时候的饼是最好吃的,酥酥嫩嫩的;妈妈做的发面卷子与别人做的不一样在于,妈妈做的卷子会一层是白面一层是玉米面,中间夹上油盐,吃馒头也变得有滋有味起来;说起榆钱窝窝,还要感谢我家后院的一棵老榆树,每年春季,满树嫩绿的榆钱翠色欲滴,每当妈妈想起来做榆钱窝窝的时候,我和小伙伴们就会兴高采烈的去搬凳子撸一筐榆钱,上交给妈妈,然后等待中午咸滋滋的榆钱窝窝喽。

微博“千年_善良”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