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珍海味不及“饺子”

2014-05-09 14:52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每次从济南回老家,母亲总会一遍遍确认我到家的时间。起初我有点烦,后来,当我迈进家门,闻到那一阵熟悉的清香,看到一盘热气腾腾刚出锅的饺子摆在桌上的时候,我突然明白母亲的用心。为了让我吃上这顿饺子,母亲需要算好时间,提前两三个小时制作馅料、和面、擀皮

  每次从济南回老家,母亲总会一遍遍确认我到家的时间。起初我有点烦,后来,当我迈进家门,闻到那一阵熟悉的清香,看到一盘热气腾腾刚出锅的饺子摆在桌上的时候,我突然明白母亲的用心。为了让我吃上这顿饺子,母亲需要算好时间,提前两三个小时制作馅料、和面、擀皮……这饺子的清香,淡然、淳朴,看似普普通通,却倾注了这世上最伟大最无私的感情。这大概就是母亲的味道,它深植儿女的心田,哪怕山珍海味也永远不能企及。

孙翔:微博 翔子vic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