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香的“鸡蛋茶”

2014-05-09 15:09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妈妈的味道,是沸水冲出的一碗浓浓的鸡蛋茶,蛋花翻涌,香味四溢。取两颗鸡蛋“打进”碗里,用筷子细细的打碎,放入少许葱花、白糖,再取一勺香油浇入其中,把锅里烧开的热水迅速地倒进碗中,生鸡蛋一下子就被烫成了花,抱成团,诱人地在碗里“打转”,蛋花、葱香、甘甜、扑鼻。耐不住味蕾的“饥渴”,捧着碗忍着烫贪婪地抿一小口

  妈妈的味道,是沸水冲出的一碗浓浓的鸡蛋茶,蛋花翻涌,香味四溢。取两颗鸡蛋“打进”碗里,用筷子细细的打碎,放入少许葱花、白糖,再取一勺香油浇入其中,把锅里烧开的热水迅速地倒进碗中,生鸡蛋一下子就被烫成了花,抱成团,诱人地在碗里“打转”,蛋花、葱香、甘甜、扑鼻。耐不住味蕾的“饥渴”,捧着碗忍着烫贪婪地抿一小口……一碗飘香的鸡蛋茶,浓缩的是妈妈无限爱意,喝下的是妈妈绵绵恩情!再好的山珍海味也比不了妈妈的“鸡蛋茶”,伴我成长,一路飘香!

 北方的狼8138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