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面放开市场准入 民营企业入鲁投资提速

2014-12-23 11:21:00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作者:朱津明 张伟
分享到:

12月22日,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在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入鲁助推转调创洽谈会上讲话(朱津明摄)。12月22日,山东省副省长夏耕在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入鲁助推转调创洽谈会上讲话(朱津明摄)。

12月22日,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在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入鲁助推转调创洽谈会上讲话(朱津明摄)。

  新华网山东频道12月23日电(朱津明 张伟) 山东全面放开市场准入,民营企业入鲁投资兴业提速,这是当日在济南举行的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入鲁助推转调创洽谈会上透露出的政策信息。

  12月21-23日,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三次执委会议暨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入鲁助推转调创洽谈会在山东济南召开,300多家中国500强企业、行业百强企业的数千名客商代表参加会议并投资洽谈。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郭树清和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全哲洙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共同见证了山东省政府与全国工商联、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的《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山东省人民政府推动民营企业入鲁助推山东转调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加快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框架协议内容显示,2014年-2017年,全国工商联鼓励和引导全国民营企业充分利用山东区位优势,积极参与山东经济社会建设。山东省政府则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消除各种隐性壁垒,全面放宽市场准入,共同推进民营企业入鲁投资兴业,加大对民营经济产业的投入和支持,共同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的蓬勃发展。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在会议上讲话,他说,此次洽谈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对山东工作的高度关注和积极支持,也是山东发展的一次难得机遇。目前,山东正处在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对山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姜异康说,民营经济是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并出台了一系列具体政策措施,取得积极进展。我们一定以这次会议为契机,通过加强与全国工商联和知名民营企业的合作交流,努力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提高服务水平,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开创全省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在会议上表示,山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也是竞争力强省,是民营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全国工商联和山东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合作机制,对民营企业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双方按照协议内容,把各项工作做实,更好地促进山东民营经济的发展。

  山东省省长郭树清披露,山东民营经济发展迅猛,民营经济工作正迎来一个重大转折点。2010年以来,山东省民营经济的年度投资和产出规模都增长了一半以上,产业结构不断优化。2013年,山东省民营市场主体达到了397.4万户,占市场主体总量96.3%。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2.45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44.8%。民间投资占全部投资的80.8%。

  据山东省副省长夏耕介绍,作为省委、省政府今年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助推山东转调创投资洽谈会的项目对接很成功,这对进一步打造营商环境,发展山东的民营经济、促进转调创意义重大。近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山东全方位、多形式的与知名民营企业开展洽谈合作,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对助推山东转调创也倾注了极大热情,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今年11月底,全省累计签订合同项目2234个,投资额28995.7亿元,其中过百亿元的合作项目53个,投资额8407亿元,占总投资额的29%,30亿元至100亿元的投资项目200个,投资额9286.9亿元,占总投资额的32%。

  山东省希望通过这次推介会,引导更多全国知名企业到山东这片热土上,投资兴业,再创辉煌,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不断谱写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完)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石慧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