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三次执委会与会代表盛赞山东

2014-12-22 15:55:00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传佳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一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浙江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接受采访。”  全国政协委员、恒安集团董事长许连捷先生在山东投资建厂已经有20年的时间了,目前仍然在追加投资。

许连捷

  全国政协委员、恒安集团董事长许连捷接受采访。

刘传佳采访徐冠巨

  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一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浙江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接受采访。

  齐鲁网济南12月21日讯(山东台 刘传佳)12月22日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三次执委会暨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入鲁助推转调创洽谈会在济南山东大厦召开, 300多家中国500强企业、行业百强企业的数千名客商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商务考察和投资洽谈,为山东民营经济发展带来难得的重大机遇。

  21日下午,全国工商联主席团成员和155名执委会常委陆续来到济南,参加先期举行的主席会议和常委会。

  会场内外,委员们纷纷表示,一直以来,山东人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也因此他们很高兴能够和山东的民营企业开展合作。

  广西南华糖业集团董事长冯晓华讲述心目中山东人的形象,“勤奋、努力,而且守信用、可靠、值得信任。在进口原糖加工方面,我们在日照有很好的合作伙伴。但我们现在的合作更多是在业务方面,不是资产层面上的合作。山东的企业家都很努力、很讲市场规则,我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够更广泛、更深入的跟山东企业展开合作。”

  全国政协委员、恒安集团董事长许连捷先生在山东投资建厂已经有20年的时间了,目前仍然在追加投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许连捷称,“你也知道我和山东合作很多年,快20年了。在潍坊坊子和泰安都有企业,坊子区有一条还叫恒安街呢!长期以来我们都是坊子区的纳税大户啊。”说起这些年来山东投资合作的感受,许连捷称,“应该说山东人大气,和政府的沟通协调很干脆,效率比较高。我们从90年代初到坊子,那个村的书记我还记得叫老刘,刘秉魁。区委区政府包括街道对我们很重视,没有什么波折,历届政府都没违背承诺,所以我们才越做越大。后来又建了一个生产生活用纸的厂,就在潍坊迎宾大道的旁边。说老实话,在环保等方面我们做的很到位,所以我们的工厂也很漂亮。现在生产能力才18万吨,马上再上12万吨。”

  据悉,本次全国工商联执委会期间,还将举办一场“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入鲁助推转调创洽谈会。”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山东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全力推进经济转方式、调结构、促创新。

  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一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浙江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称,“现在全国的经济增长压力都很大,但我感觉山东的动力很大、干劲儿很足。我们企业和政府想到一起去了,可以跟政府比较好的沟通和交流,对于我们民营企业来讲,这是感觉非常好的。”

  据了解徐冠巨在山东有几十亿的投资,针对企业还需要哪方面(配合)来让投资发挥更高的效用的问题,徐冠巨回答记者,“像我们这样的企业,决策都是非常规范和科学的。一个地方能不能去投资,董事会是有严格的审核程序的。现在我们在山东的好多地市都已经确定了投资,或者已经在投资。总体来讲全国的投资环境都在改善,但我认为山东还是最前面的。”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张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