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克斯拒绝《百年孤独》上银幕:只有黑泽明能拍成电影

2014-04-18 09:41来源:本网综合
分享到:

世界级文学巨匠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4月18日凌晨于墨西哥的家中逝世,享年87岁。马尔克斯1927年生于哥伦比亚,1982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代表作《百年孤独》在世界范围有广泛的影响力,这部作品也让世界认识到南美洲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无限魅力。

  

  加西亚-马尔克斯(资料图)

  时光网讯 世界级文学巨匠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4月18日凌晨于墨西哥的家中逝世,享年87岁。本月初马尔克斯因肺炎入院治疗。马尔克斯1927年生于哥伦比亚,1982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代表作《百年孤独》在世界范围有广泛的影响力,这部作品也让世界认识到南美洲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无限魅力。

  马尔克斯生前与电影渊源颇深,他年轻时,从欧洲回美洲后的头几年,经常写写电影剧本,甚至演过一个人谁也想不起来的角色。而在他成名后,还当了“新拉美电影节”主席。

  法国杂志《巴黎评论》问过马尔克斯,是否有兴趣把《百年孤独》拍成电影?马尔克斯说经纪人开价一百万美金,想要吓退这种提议,但是当他们接近报价的时候,经纪人又提价到三百万美金,“只要我能阻止,就不会发生。我喜欢在读者和作品之间保留一种私人关系”。

  马尔克斯与日本名导黑泽明熟识,两人曾在1990年的新拉美电影节会晤。马尔克斯曾说,《百年孤独》只有黑泽明能拍成电影。但随后不久,黑泽明去世,加上马尔克斯的阻止,《百年孤独》改编电影一事就此搁置。

  加西亚-马尔克斯还是一名剧作家,他的几部重要作品都有他亲自参与编剧,如《霍乱时期的爱情》、《没人写信给上校》、《事先张扬的杀人事件》、《苦妓追忆录》等等。但是他的代表作《百年孤独》却一直未能改编成电影,业内普遍认为小说的情节庞杂,改编成电影的难度系数太大,所以一直没有电影人敢于去尝试。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称,马尔克斯的去世给哥伦比亚留下了一千年的孤独和悲伤!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