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孤独》作者去世 留“不孤独财富”与“千年悲伤”

2014-04-18 09:45来源:本网综合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198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哥伦比亚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于北京时间18日凌晨去世,享年87岁。(4月18日搜狐网)   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是哥伦比亚著名作家,是世界伟大作家,198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他让世界文学进入魔幻现实主义文学时代,代表作《百年孤独》是世界文学经典著作之一。

  据外媒报道,198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哥伦比亚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于北京时间18日凌晨去世,享年87岁。本月早些时候他曾入院接受肺炎治疗。上个月6号,他刚刚度过87岁生日。代表作有《百年孤独》、《霍乱时期的爱情》等。

  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是哥伦比亚著名作家,是世界伟大作家,198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他让世界文学进入魔幻现实主义文学时代,代表作《百年孤独》是世界文学经典著作之一。今天,他的去世,让我们哀悼,让我们思念,让我们再次重温他给我们留下的不孤独财富。

  马尔克斯一生充满传奇经历,给我们留下的是一部人生奋斗史,他的奋斗精神不孤独,我们必然学习。马尔克斯7岁开始读《一千零一夜》,又从外祖母那里接受了民间文学和文化的熏陶,在大学期间,马尔克斯如饥似渴地阅读西班牙黄金时代的诗歌为他以后的文学创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948年因哥伦比亚内战中途辍学。1955年,他因连载文章揭露被政府美化了的海难而被迫离开哥伦比亚,1967年《百年孤独》出版后,立即被评论家誉为一部杰作,被译成多种文字,并为他赢得各类奖金,并使马尔克斯可以全身心投入写作。他的睿智,他的作品,他的精神必然是会世界人类文明历史的宝贵财富。

  马尔克斯是一位因写孤独而出名的作家,他用锋利的文学解剖之刀给我们分析孤独,解剖孤独。他用直面的精神面对孤独,谴责孤独,从而教会我们如何走出孤独。马尔克斯提醒人类,孤独是一种异乎寻常的现实,一种每一分钟都发生在世界范围内的实验。正是因为是现实,所以我们不用惧怕,不用躲避,而是要勇敢面对。孤独是文明的敌人,他们在分析独孤,走出孤独中激发着社会进步,促进者社会文明。笔者认为,在这里,孤独又是文明的一种反面滋养。马尔克斯教会我们如何认识孤独,从而激发我们更好的去探索世界,去创造我们的生活幸福,马尔克斯给我们留下了不孤独的文学思想财富。

  马尔克斯坚认,拉丁美洲人应该有寻找解决自己问题的方式的自由。这是一种宝贵的认识,是世界文明发展必然规律,文明是多元的,文明是个性的,只有站在自己的角度上解决自己的问题,才是自由的,才是成功的,尊重别人的自由才是最高贵的自由。马尔克斯的创作立足于拉美大地,怀着深厚的民族感情,表现人民的生活和斗争,鞭挞各种各样的邪恶势力,同情弱小,反对强暴,表达人民对民主、自由和美好未来的渴望,揭示重要的社会问题,暴露形形色色的社会流弊等等,从不同的侧面反映拉丁美洲的历史和现实,展示当代拉美的社会面貌。马尔克斯的成功再次提醒我们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马尔克斯给我们留下了真正的民族自由精神财富,这笔财富不孤独,我们都喜欢。

  马尔克斯走了,我们祭奠,我们怀念,他写孤独,但他不孤独,他给我们留下的不孤独财富永远滋养我们。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称,马尔克斯的去世给哥伦比亚留下了一千年的孤独和悲伤!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