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孤独》作者马尔克斯逝世 曾获诺奖各方评价成功

2014-04-18 10:01来源:本网综合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198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哥伦比亚籍作家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于2014年4月17日逝世,享年87岁。他的祖父,作为一个自由激进分子和两次内战的老兵,算是年轻的马尔克斯政治上的启蒙老师。

  据外媒报道,198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哥伦比亚籍作家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于2014年4月17日逝世,享年87岁。

  马尔克斯是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人物,于1982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其最著名的小说应该是他1967年的全球畅销书 ——《百年孤独》。

  《百年孤独》 创作

  小说的西班牙语第一版一个星期内就售罄了。在之后的30年里,《百年孤独》的销量超过3000万册,并被翻译成30多种语言。

  《百年孤独》曾被《纽约时报》形容为“《创世纪》之后,首部值得全人类阅读的文学巨著”。

  马尔克斯一举成名后,曾被要求作为协调员参加过哥伦比亚政府和多个游击队组织的谈判。

  评价 

  马尔克斯1982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被称颂的是他用于表达想象力时充满活力的散文体和丰富的语言。

  然而一些人认为他的作品夸张做作, 用一些超自然的神话来逃避国家的动乱。

  他自己则说,他的超现实主义来源于拉丁美洲的现实。他在《迷宫中的将军》和《族长的没落》中表达了越来越多对哥伦比亚国内暴力的反对情绪。

  马尔克斯的文学大师地位因1986年出版的《霍乱时期的爱情》而进一步得以提升。在这本讲述两对情侣的故事中,年轻情侣的原型正是他自己的父母。

  墨西哥小说家卡洛斯·马西斯形容马尔克斯应该是自塞万提斯以来最好的西班牙语作家。“他是为数不多的艺术家之一,他们成功地记载了一个民族乃至整个洲际大陆的历史、文化和生活。”

 

延伸资料:

    4月17日,哥伦比亚著名作家、198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西亚·马尔克斯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因病去世,享年87岁。马尔克斯是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人物,于1982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主要代表作有《百年孤独》、《一桩事先张扬的谋杀案》等。行销全球的《百年孤独》是马尔克斯所有作品中最广为流传的一部。图为马尔克斯资料图。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