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技术、管理创新提升产业竞争力

2014-07-04 07:12:00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李文明
分享到:

“强链补链”战略有效地提升了诸城主导产业的竞争力,除汽车产业一马当先,即将跨越千亿产业门槛外,其他产业同样发展迅猛。

  ▲诸城福田汽车生产流水线。

  ▲总投资8亿元的桑莎高档针织服装项目优化了产品结构,增强了企业竞争能力。

  ▲全国首批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诸城外贸有限责任公司生鸡宰杀车间。

  “强链补链”战略有效地提升了诸城主导产业的竞争力,除汽车产业一马当先,即将跨越千亿产业门槛外,其他产业同样发展迅猛。
  “中国男装名城”、“山东省优质纺织服装生产基地”;“全国食品工业强市”、“全国食品工业产业集群示范区”;“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一系列荣誉的获得,既显现了诸城打造产业链、培育主导产业的实绩,更展现了诸城产业创新发展的底蕴与实力。
  ◆纺织服装产业链——已形成以新郎、桑莎、天雁、昊宝等企业为龙头,覆盖纺、织、染、整、成衣和研发、物流等链条的纺织服装产业体系。2013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18.1亿元。
  下一步,将聘请国际知名的服装设计大师担任时尚顾问,积极引进时尚理念,培强做大自主品牌,打造“时尚服装之城”。计划到2018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20亿元。
  ◆食品产业链——诸城是农业产业化的发祥地,现已形成以诸城外贸、得利斯、惠发为龙头,囊括肉食品、粮油、蔬菜、茶叶4大系列20多个大类400多个品种的产业集群。2013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17.5亿元。
  下一步,将围绕建设国家级高端安全食品示范区和中国食品谷诸城肉食加工基地,打造“健康之城”。计划到2018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00亿元。
  ◆装备制造产业链——目前已形成包括数控车床、食品机械、环保机械、铸锻机械、矿山机械、智能装备、机器人等多门类、品种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2013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1.6亿元。
  下一步,将以两化融合为抓手,强化高端智能装备研发制造,打造“智能装备之城”。计划到2018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00亿元。
(李文明 整理)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知山东,观天下,更多精彩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