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异康: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加快发展民营经济

2014-04-21 10:07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山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始终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在这个过程中,必须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展,挖掘潜力,加强合作,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在解决群众就业、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利用国际国内平台等方面所发挥的不可替代作用。要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机遇,努力把非公有制企业做大做强。强化创新驱动,增强自身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加强管理创新,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打造品牌优势,树立良好形象和信誉;履行社会责任,在回报社会中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参加政协工商联界别讨论时强调 

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民营经济 

  □记者 滕敦斋 报道

  本报济南1月18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姜异康在参加政协工商联界别讨论时强调,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机遇,高度重视、积极支持。

  省政协主席刘伟,省领导雷建国、王乃静参加讨论。

  张建宏、徐航、黄淑玲、董学武、彭德洲、陈汉才等委员先后发言。大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措施给力,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坚定了创新发展的信心。大家还分别就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商会发展、工商联自身建设、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姜异康说,郭树清省长和刘伟主席所作的两个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任务要求明确,充分体现了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符合中央要求和我省实际。我完全赞成这两个报告。

  姜异康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界人士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他指出,山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始终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在这个过程中,必须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展,挖掘潜力,加强合作,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在解决群众就业、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利用国际国内平台等方面所发挥的不可替代作用。要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机遇,努力把非公有制企业做大做强。强化创新驱动,增强自身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加强管理创新,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打造品牌优势,树立良好形象和信誉;履行社会责任,在回报社会中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工商联是联系、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重要平台和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其重要作用,把握机遇和工作主动权,大力推进非公有制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和民营经济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支持工商联的工作,提供相应保障,使各级工商联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