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高新区创一流营商环境 科技型小微企业抱团发展

2013-12-03 06:48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日照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丽说,他们专门成立创业孵化中心,为企业的落地、开工、生产创造有利的发展环境。宏朗照明入驻高新区时,标准化厂房已经建好,员工宿舍和食堂也已安排妥当。

  □记 者 董卿 
   通讯员 刘惠 刘伟 报道
  本报日照讯 2010年凭200万元投资创业,2011年接到第一份订单,2013年预计产值达到2000万元——这是日照宏朗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走过的发展之路。日前,董事长许家旗告诉记者:当初,看好无极灯的市场前景,看好日照高新区的投资环境,他卖掉自己在广州的房子,带领两名工程师,入驻了高新区创业孵化中心。
  “科技型小微企业就像一粒粒生命旺盛的种子,只要在适宜的条件下,就能长成参天大树。”日照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丽说,他们专门成立创业孵化中心,为企业的落地、开工、生产创造有利的发展环境。
  为最大程度减少入驻企业成本投入,日照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累计完成投资5亿元,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园、国际服务外包示范基地;在园区内按不同产业分类高标准建好新厂房,集中配备职工宿舍和食堂等。厂房可租可买,租房的话一年免收租金,二年减半,第三年才开始足额缴纳。宏朗照明入驻高新区时,标准化厂房已经建好,员工宿舍和食堂也已安排妥当。
  依托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中国蓝色经济引智试验区、省级华侨华人创业园等平台,日照高新区把资源、资金等生产要素最大限度地向初创期的高成长性、科技创新型、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倾斜,累计扶持企业资金1200万元,为入孵企业减免房租1000多万元,有力促进了一批科技型小微企业的成长。
  推动高新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是日照高新区坚定不移的战略。园区积极引导、培育“科技小微巨人”互通有无、集群化抱团发展。宏朗照明就与蓝晶易碳、鑫泰莱光电合作,开发出太阳能无极灯;与凯讯电子合作,开发出新产品网球灯。
  目前,高新区内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正在形成。在电子信息领域,形成了以海帝电器、旭龙光电、美爵信达、蓝晶易碳为代表的产业集群,年实现产值20亿元;在海洋生物医药领域,形成了以华仁药业、贝诺斯、健元生物等为龙头的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重点打造了新型药物、医疗器械与医用材料2个产业集群,年实现产值30亿元;在创意服务外包领域,招引培育了甲骨文(山东)OAEP实训基地、山东大学实训基地、残友科技、新贵科技等一批骨干企业,累计培养服务外包人才1000余人,在全省17个省级国际服务外包示范基地综合考核中位列第五。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原标题:科技型小微企业集群化抱团发展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雨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