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开发区:一流营商环境催生企业“多期”现象

2013-12-12 06:51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虽然双胞胎女儿车佳璐、车佳琪入学两个多月了,但车勇还清楚地记得9月1日姐妹俩背着书包,欢天喜地到德开小学报到的情景。解决外来员工子女“入学难”,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亲商、安商、富商”一流营商环境的诸多举措之一。

  □记者 张宇鸿 杨 鹏 通讯员 杨 锋 韩立敏 报道
  本报德州讯 虽然双胞胎女儿车佳璐、车佳琪入学两个多月了,但车勇还清楚地记得9月1日姐妹俩背着书包,欢天喜地到德开小学报到的情景。车勇是河北人,在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景津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干电工。眼看着女儿一天天长大,但户籍还在河北,如何在德州入学成了他一块心病。
  景津有1500名河北籍员工,许多人都面临这个问题。为解除企业用工的后顾之忧,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台外来员工子女就近入学新政策,仅景津就有50名外来员工子女享受到这一“政策红利”。
  解决外来员工子女“入学难”,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亲商、安商、富商”一流营商环境的诸多举措之一。德州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魏洪祥认为,打造经济升级版,必须先升级营商环境,要用环境升级版涵养经济升级版。
  近年来,开发区累计投入近200亿元配套资金,修建了40余条城市主干道和80多条支干道,铺设各类市政管线1000多公里。区内学校、医院、大剧院、体育馆等公共服务设施齐备。他们着力推行对企业“零距离、零缺陷、零投诉”和“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的“三零三全服务”,从洽淡、立项、审批、开工、建设到投产、经营全程帮办。当年,景津集团董事长姜桂廷怀揣600万元投资项目来到开发区,工作人员像对待数亿元大项目那样对待景津。10年间,这个“小不点儿”发展成全球规格最全、产量最大的压滤机制造商,是压滤机及滤板国家标准主起草人。去年,公司净资产达19亿元,纳税2.47亿元。
  一流的营商环境催生开发区内企业“多期”现象:景津连续多年膨胀式发展,去年收掉了在河北景县的老公司,“整编制”进驻德州开发区;德州双汇落户以来,先后追加投资15亿元,建设一、二、三期项目,成为除集团总部外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他们的四期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谋划、实施。

  原标题:一流营商环境催生企业“多期”现象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