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改善营商环境提速 副市长帮企业引荐客户

2013-07-11 06:50来源:山东商报
分享到:

在皇明太阳能进行采访时,总经理徐志彬告诉记者:“自从郭树清调研以后,感觉变化还是挺大的,政府对企业的经营更加重视了。”  事实上政府对企业经营环境的重视还不只这些,徐志彬告诉记者,“自从太阳能大会以后,企业场馆闲置比较多,为了提高场馆的利用率,减轻企业负担,政府积极帮助我们引荐进客户。

 

 

  原标题:德州副市长帮企业引荐客户

  “在哪里开公司都是往上交钱的,很少听说上边往下发钱的,我还真赶上这个好事儿了!”接受记者采访时,在德州东北商贸物流城(以下简称东北物流)做五金建材生意的许先生很高兴地将这句话重复了好几遍。许先生所说的“好事儿”指的是东北物流最近推出的一些招商优惠举措,而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是在两个多月前,时任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的郭树清调研之后开始推出的。近日,本报记者在德州采访时还发现,德州市营商环境方面的改变越来越明显。

  “突破框框去吸引人”

  对许先生所说的东北物流的一些改变,公司的策划部经理朱艺更为熟悉,他向记者回忆,郭树清在调研东北物流时,关注最多的是商户,他希望东北物流能够为商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建议为商户提供教育培训,提高入驻商户的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好平台的作用。“对我们来说,招商环境就是营商环境,而对商户来说,好的招租环境就是好的营商环境,”朱艺告诉记者,郭树清调研后,公司开了好多次针对招商政策的研讨会,此后东北物流城对商户的扶持优惠力度明显增强了:比如,赠送两年的物业管理费,园区内幕墙广告位免费使用一年,商户每户每月发放1000元员工工资补助,在东北物流城试营业起5年内给予税收优惠扶持……“东北商贸物流城现在的发展思路很清晰,以现有的优惠措施为基础,尽快把这个市场养起来,发挥这个市场的带动作用。一系列优惠措施的出台吸引了大批商户的入驻。现在的入驻率已经超过了50%”,朱艺最后的时候告诉记者,“我们就是要努力突破框框去吸引人”。

  “企业经营轻装上阵”

  如果说许先生和朱艺他们还只是从商户和市场的角度感受到营商环境的变化,那么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明太阳能)总经理徐志彬则直接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的帮助和扶持。
  在皇明太阳能进行采访时,总经理徐志彬告诉记者:“自从郭树清调研以后,感觉变化还是挺大的,政府对企业的经营更加重视了。原来有些文件报政府审批,怎么着也得20多天,现在只要十来天就差不多了。最近有一个贷款抵押文件,报上去三天就给批下来了。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感觉政府办事效率真的提高了很多,企业经营轻装上阵更加轻松了。”
  事实上政府对企业经营环境的重视还不只这些,徐志彬告诉记者,“自从太阳能大会以后,企业场馆闲置比较多,为了提高场馆的利用率,减轻企业负担,政府积极帮助我们引荐进客户。前段时间皇明太阳能有一个光伏项目建了一半停了,这个事情德州副市长一直挂在心上,一有机会就帮助企业推荐,一连串谈了北京、上海、广州的四个客户,这让我们挺感动的。”
  徐志彬告诉记者,由于经济形势并不太好,企业的融资比较困难。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德州分管经济的副市长专门到企业调研,帮助企业获得银行贷款,政府对企业经营的重视可见一斑。见习记者曲庆伟 刘培强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