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得利斯3000元一条发酵火腿:生猪入选率仅10%

2014-09-19 09:11:00来源:齐鲁网 作者:蔡晓彤 满倩 张雯婷 于鹏
分享到:

“名博网媒关注民营经济”采风采访团来到位于山东诸城的得利斯集团。2010年,得利斯从意大利引进整套生产线和技术工艺,聘任意大利原产地专家团队参与每个环节,萃取中国五千年美食精华,创出新品帕珞斯火腿。

DSC_1569

  “名博网媒关注民营经济”采风采访团来到位于山东诸城的得利斯集团。齐鲁网记者 于鹏 摄

DSC_1580

  “名博网媒关注民营经济”采风采访团来到位于山东诸城的得利斯集团。齐鲁网记者 于鹏 摄

  齐鲁网诸城9月18日讯(记者 蔡晓彤 满倩 张雯婷 于鹏)今天,“名博网媒关注民营经济”采风采访团来到位于山东诸城的得利斯集团。在生产车间,一排排整齐的发酵火腿让大家深感震撼。

  品尝“一口40元”发酵火腿

  发酵1年3000元,发酵2年6000元。得利斯从意大利引进整套生产线和技术工艺,重磅推出帕珞斯火腿。发酵火腿与奶酪、红酒并称为世界三大顶级发酵食品,是欧洲顶级宴席必不可少的美食。

  欣赏完展厅里种类繁多的肉制品,一些知名博主和网媒记者迫不及待地挑选美食,打算买回家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帕珞斯这种发酵火腿是我的最爱,在这里买到的一定新鲜。”《智富》杂志编务总监宋金波说。

  在食品展示台,垂涎已久的采访团终于品尝到正宗的帕珞斯火腿。“一条3000多,一口40块,味道就是不一样!”很多记者第一次品尝帕珞斯火腿,对其风味赞不绝口。

  “三步走” 引进研制肉制品之王

  据介绍,得利斯的产品经历了三大变化。起步阶段低温肉制品的技术工艺最早从德国引进,根据中国传统饮食习惯,研制形成了一整套独特先进的低温肉制品加工配方及技术,最大限度地保存了肉类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高标准满足了现代人的饮食需求。

  2000年,得利斯又引进了冷却肉技术。采用低压脉冲三点击晕、卧式真空采血、立式蒸汽烫毛、纵向横向桑拿按摩等国际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实现了生猪的现代化屠宰加工。产品被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认定为特供产品。

  2010年,得利斯从意大利引进整套生产线和技术工艺,聘任意大利原产地专家团队参与每个环节,萃取中国五千年美食精华,创出新品帕珞斯火腿。

  据悉,帕珞斯火腿的整个生产过程最短12个月。由于生产过程中没有蒸、煮、煎、炸、烤、烧,帕珞斯火腿被定义为“低碳食品”。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品质最好的火腿,被誉为肉制品中的“美食之王”。

  生猪优中选优 100头仅有10头入选

  工作人员介绍,制作帕珞斯发酵火腿,可不是每一头猪都能够“入选”,每100头猪中仅有10头被选用。

  世界肉类组织研究认为北纬35-40度之间是最佳畜禽饲养区。恰好位于这一位置的得利斯,以天时地利的优势,在国家规定无动物疫病示范区率先建设500万头生猪产业体系。

  得利斯打破传统的生猪屠宰方式,运用一套科学、人性的技术。生猪在享受沐浴、按摩之后,在放松的状态下被电击晕后进行专业屠宰,保证屠宰之前,生猪肉质不会遭到破坏或释放毒素。

  或是平凡百姓餐桌上的寻常物,或是顶级宴席上的美味佳肴。得利斯的产品附加了越来越多的先进技术和科技含量,这个小城镇里的民营企业正在定义新的国际标准。正如青岛新闻网记者张进刚所说:“得利斯,一个正在冉冉上升的企业”。

民

  全国名博网媒关注山东民营经济采风采访活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