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希努尔50%毛利率由来:咬着牙做品牌

2014-09-20 21:56:00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兆辉
分享到:

陈玉剑说,希努尔聘请了来自意大利、日本的量体师,为查尔斯王子特别定制的西服,使用了杰尼亚面料和普兰尼奥全手工缝制,不仅上身效果好,而且在穿着过程中衣服会随身体伸缩,根据人的穿着习惯附于形体。

  大众网记者 李兆辉

  “我很感动以及感谢你们能想到送我一套‘可持续的西服’,也许这样的西装将使我保持来之不易的‘时尚偶像’状态的时间长一点……现在我该做的就是把我60多岁的身体穿进这件聪明合体的西装。”这是英国查尔斯王子给山东的一家民营企业--新郎希努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写来的长篇感谢信的一部分。

  19日,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玉剑告诉大众网记者,借助一流的设备、一流的设计师与强大的产品经销团队,希努尔曾先后拿下了不少“大单子”,除英国王室查尔斯王子外,英格兰国家足球队、贝克汉姆等高端客户都曾在这里定制西服。

  查尔斯为何对希努尔男装赞赏有加?

  陈玉剑说,希努尔聘请了来自意大利、日本的量体师,为查尔斯王子特别定制的西服,使用了杰尼亚面料和普兰尼奥全手工缝制,不仅上身效果好,而且在穿着过程中衣服会随身体伸缩,根据人的穿着习惯附于形体。

  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是,这套西服为纯手工缝制,上衣为双排扣,可以掩挡凸起的腹部,用中国刺绣在衣领内绣上了查尔斯的名字。手工缝制的袖幅紧贴身体自然下垂,在肩处呈波浪形,360度圆润,正是业内所称无法以机器复制的“那不勒斯肩”。

  据了解,从2012年开始,新郎希努尔推出普兰尼奥高端订制品牌,开始由低利润的成衣生产向高端订制服务转型。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普兰尼奥高端订制得到专卖店和客户的普遍认可。接连拿下查尔斯、贝克汉姆和英格兰国家队世界杯礼服订单。

  “从2006年德国世界杯至今年的巴西世界杯,普兰尼奥成为英格兰国家队的礼服订制专享品牌,贝克汉姆更是连续四次定做。值得一提的是,定制西服也走进了越来越多国人的视野,之前去国外买西装的中国人,现在越来越倾向于在国内进行定制,我们推出终身服务的理念,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希努尔设计师介绍,截至目前,普兰尼奥高端订制在全国200多家希努尔男装旗舰店开展了业务。

  打造品牌能为希努尔带来了什么?

  “做品牌是件很熬人的事,尤其是当前期需要大量投入却又看不到前景的时候,就需要咬着牙坚持做。”陈玉剑说,但成功之后的品牌就会给企业带来可持续的可观利润。

  据了解,希努尔男装品牌成型以前的毛利率只在20%左右,而目前的高端男装毛利率能保持在50%以上。陈玉剑向大众网记者介绍,没有品牌的企业充其量只能算作加工厂,生命力和影响力都难以持续。

  2010年10月15日,希努尔男装在深交所成功上市,成为江北首支自主品牌服装企业上市股票,位列2010-2011年中国服装行业综合竞争力第2位。一直以来,公司领导层在多个场合表示,希努尔男装要以“打造国际知名的民族品牌为己任”,要在未来“走出去”,与国际知名品牌比肩。但是,品牌似乎向来是山东服装行业的“软肋”。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希努尔男装高起点引进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瑞典、日本等国际一流的生产吊挂流水线及配套设备,并先后请来十几位国际服装大师加盟。今年年初,希努尔推出高端定制品牌普兰尼奥,借鉴意大利那不勒斯高端男装工艺,其高级设计师罗格·道格拉斯有着50多年服装设计经验。

  “新郎希努尔很早之前就看到了这一趋势,”希努尔一位于姓设计师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有很好的服装设计研发队伍,因为在此之前,公司就有意识地让我们去各种场合进行交流学习。现在,人们对着装的要求越来越高,更多的人倾向于定制服装,提升个人品味,新郎希努尔抓住了时代的潮流。”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