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2014-05-21 09:10: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山东是文化圣地、度假天堂。以胶东半岛的海滨风光及“一山一水一圣人”最负盛名。

  山东是文化圣地、度假天堂。素以“泰山从这里崛起,孔子从这里诞生,黄河从这里入海”闻名。境内有新石器时代的后李文化、北辛文化、大汶口文化、龙山文化、岳石文化和最早的文字、最早的城邦、最早的古代军事防御工程等遗址。诞生了孔子、孟子、孙武、墨子、扁鹊、鲁班、诸葛亮、王羲之、贾思勰等一大批至今对中华文化产生重要影响的历史名人。“五岳独尊”泰山、孔子故里曲阜、泉城济南、东部黄金海滨城市群(青岛 烟台 威海 日照)、齐国故都淄博、国际风筝都潍坊、黄河入海口等美景,名扬海内外。已经形成了黄金海岸游、山水圣人游、齐鲁故国游、鲁中逍遥游等许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其中以胶东半岛的海滨风光及“一山(泰山)一水(泉水)一圣人(孔子)”最负盛名。

  2013年,实现旅游总收入5183.9亿元,比上年增长14.7%。其中,入境旅游收入27.3亿美元。共有A级旅游景区667家,新评84家。其中,5A级景区9家,新评2家;4A级景区153家,新评12家。省级旅游度假区39家,新评12家。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