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植物馆:环球百圈 "请回"奇树异草(组图)

2014-04-08 11:36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昨日,记者专访植物馆园艺养护师苗爽,听她揭秘各种植物的艰辛来青路。”苗爽介绍说,采苗团队在盛产荔枝的广东地区翻山越岭,终于找到这个树形、树龄都合适的千年荔枝树。“海底森林”包括展示内容和体验内容两部分,其中展示内容包括海底森林、沧海桑田、潮间生境、珊瑚世界和蛟龙入海等5部分,体验内容包括“深海漫步”和“闻乐起舞”两部分。

  养护师苗爽揭秘植物馆

  人物档案

  苗爽 21岁 植物馆园艺养护师

  生长千余年的荔枝树,历时1年多时间,从广东移栽青岛;占地数十平方米的大榕树分割成4大块,数十人拼接种植到植物馆;移栽“见血封喉”的传奇大树时,园艺师们戴上厚手套全身防护,以免被毒树所伤……世园会园艺馆形态各异的特色植物让人犹如置身异国丛林,这些植物有的高大雄伟、气势撼人,有的生态奇特、令人咋舌,这么多千奇百怪的植物是如何来到青岛世园会的植物馆?昨日,记者专访植物馆园艺养护师苗爽,听她揭秘各种植物的艰辛来青路。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