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青岛世园会申办历程

2014-04-10 08:48来源:青岛世园会
分享到:

早在2007年,青岛市委、市政府在谋划后奥运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时就提出,要积极申办世界园艺博览会,使其成为接续奥运影响力、持续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载体。11月14日,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法博主席在对百果山森林公园实地考察之后,正式签署了承办确认书,正式拉开了青岛承办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帷幕。

  早在2007年,青岛市委、市政府在谋划后奥运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时就提出,要积极申办世界园艺博览会,使其成为接续奥运影响力、持续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载体。

  2009年4月24日,青岛市政府正式向山东省政府提出申办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2009年5月11 日,山东省政府批复同意青岛市申办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专门致函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表示“青岛有条件、有能力办好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世园会”。

  青岛市各相关部门协同合作,扎实有效地推进申办工作。2009年9月15日,在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第61届会员大会上,青岛市获得了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承办权。11月14日,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法博主席在对百果山森林公园实地考察之后,正式签署了承办确认书,正式拉开了青岛承办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帷幕。

  来源:青岛世园会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