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世园会会徽吉祥物亮相 会徽为“七彩花艺”

2012-09-25 07:48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分享到:

今天,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暨青岛世园会会徽、吉祥物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副省长贾万志等出席会议并为会徽、吉祥物揭幕。

  □记者 宋弢 梁旭日 报道

  本报北京9月24日讯 今天,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暨青岛世园会会徽、吉祥物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青岛世园会组委会正式成立,并发布了青岛世园会会徽、吉祥物图案,会徽为“七彩花艺”,吉祥物为海精灵“青青”。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副省长贾万志等出席会议并为会徽、吉祥物揭幕。

  青岛世园会将于2014年4月25日至10月25日举行,会期184天,主题是“让生活走进自然”,旨在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绿色生态低碳的发展理念。会址设在青岛崂山风景区西北部的百果山森林公园,园区总面积241公顷,其中主题区164公顷、体验区77公顷。园区内规划建设主题馆、植物馆等七个重要建筑,总面积约10.6万平方米。主题馆外形取自青岛市花月季,主要功能包括主题演绎、花卉竞赛、游客服务;植物馆外形取自叶片,设有温带植物、海洋植物和竹藤三个展区。

  青岛世园会执委会秘书长李奉利介绍,截至目前,青岛世园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已落实国内外参展方85家,确认展位113个,完成招展任务的91%。赞助合作方面,已完成签约的赞助合同价值超过1亿元,达成初步意向的赞助内容总价值约2亿元;与首批14家特许经营企业签约,初步形成具有青岛特色和世园内涵的特许商品体系。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