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每小时安检2.7万人 5厘米长刀具禁带入

2014-04-24 08:28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本次世园会规模盛大,据了解预计接待游客1500万人次。在园区内组建处突、防爆、消防、救援四支应急处置力量,24小时值班备勤,随时做好各项情况的处置工作。

  民警在世园会巡逻

  大众网青岛423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刘人斐2014青岛世园会即将开幕,本次世园会规模盛大,据了解预计接待游客1500万人次。记者从青岛世园会安保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世园会期间共设99条安检通道,安检通过率为2.7万人/小时,可满足日均20万人的安检需求,与此同时,世园防爆安保要求严格,打火机、刀具封口饮料一律不允许带入。

  据了解,青岛世园会安检工作外包给京城公司承担,该公司先后承担过北京奥运会、常州花博会等20项大型活动安检任务,实战经验丰富。青岛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2014青岛世园会安保指挥赵军介绍,世园会园区共设置8个人检口、1个车检口,有99条安检通道,配置150个检票闸机和26台X光机,1套车检设备,配备安检人员722人。安检通过率为2.7万人/小时,可以满足日均20万人的安检需求。

  为确保世园区的安全,进入世园会游览禁止携带易燃易爆、刀具、宠物、封口饮料等防爆安检规定不能携带物品;严格管理场内秩序,禁止出现翻越护栏、攀爬看台等危险行为;必要是对各入园口进行调流,以防止发生拥挤、踩踏事件。“5、6公分的刀子也不能带入”赵军说,除此之外,赵警官介绍,打火机也属于易爆物品,同样不能带入园区,“试压期间青岛公安已经收了7千多个打火机,很多游客最后不回去认领,这么多打火机也不好处理,并且没有地方存储”赵军说,园区有特定吸烟区,那里配有打火机,所以建议市民不要携带打火机入园。

  世园会消防安全方面,青岛消防部门已成立60人的世园消防中队,同步开展园区建设的消防监督和检查验收工作。现已完成园区外围200米内所有单位、场所的消防“体检”,目前正组织对园区内场馆、建筑、设施等进行消防达标验收。世园会期间,部署消防警力128人,设置15处消防驻勤点,配备小型消防车辆6部、便携消防设备120余台,加强对园区的全域巡防及用电、用火部位以及山林区域的重点巡查。

  青岛公安充分考虑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研究制定了信访维稳、暴力恐怖、个人极端、灭火救援、人员疏散、等50余项应急处突预案。在园区内组建处突、防爆、消防、救援四支应急处置力量,24小时值班备勤,随时做好各项情况的处置工作。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