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洋兰展举办 适合同母亲一齐观赏

2014-05-08 08:31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世园时尚花艺馆洋兰竞赛展览将于5月6日至15日举办,因洋兰有表达子女祝福母亲院里烦恼的美好寓意,所以特别适合5月11日母亲节期间观赏。

  大众网青岛5月6日讯(记者 赫洋)大众网记者今天从青岛世园会执委会了解到,世园时尚花艺馆洋兰竞赛展览将于5月6日至15日举办,因洋兰有表达子女祝福母亲院里烦恼的美好寓意,所以特别适合5月11日母亲节期间观赏。

  据介绍,洋兰又称为热带兰,它的种类很多,如卡特兰、蝴蝶兰、大花蕙兰、石斛兰、文心兰、兜兰、万代兰等。热带兰具有花朵硕大、花形奇特多姿、绚丽;花期长,可达3个月左右,是近年来深受市民喜爱的年宵盆栽花卉,象征着快乐无忧、忘却烦优,可以表达子女祝福母亲远离烦恼的美好寓意,青岛世园会洋兰竞赛展览于5月6日-5月15日举办,而5月11日恰逢2014年母亲节,因此特组织了以“母爱绽放”为主题的洋兰竞赛展览,青岛市民和游客可在母亲节期间,带领父母前来时尚花艺馆,通过色彩绚丽、品种丰富的洋兰花艺景观为,向自己的母亲献上一场洋兰花卉的视觉盛宴。

  本次洋兰竞赛组织了数百种洋兰品种,其中有30多种是日常生活中的人们难得一见珍奇品种,既有雌雄同体的“蝙蝠侠”瓢唇兰、型如“幽灵”的蜘蛛兰,又有神似展翅飞扬花蝴蝶,还有色彩奇特的卡特兰,这些奇特的洋兰分别来自于中南半岛、印度尼西亚、南美洲、巴布亚新几内亚、老挝等国家或地区的原生品种,这些参赛作品来自新加坡、朝鲜、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本次竞赛将评出14项、银奖24项、铜奖35项、优秀奖40项。

  此次洋兰竞赛分为花艺设计竞赛、小型景观布置、大型景观布置以及单株品种竞赛四大类别,其中花艺设计、景观布置竞赛以表达“母爱”为竞赛设计理念,通过不同的洋兰景观特色表现不同地域对于母爱的理解,而单株竞赛则是以品种的新、奇、特为主要竞赛标准。

  其中获得大型景观布置金奖的是以“母爱如春风”为主题的厦门和晟兰园,小型景观布置金奖的是以“兰馨怡人”的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环境园艺研究所,而单株竞赛获得金奖的是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环境园艺研究所、泰安三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加坡胡姬种植人协会、东莞市农业科学研究中心、无锡东冠向山植物科技有限公司、台湾台大兰园、厦门和晟兰园等十家单位。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