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4D影院受热捧 机器人大厨现场做美食

2014-05-08 08:32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大众网青岛5月5日讯大众网记者今天从世园会执委会获悉,世园会内的4D影院近来成为了游客们的“新宠”。展厅中心是地球投影装置,以半球为基底,设有各洲代表生物、各国地标性建筑及帆船模型。

  大众网青岛5月5日讯(记者 赫洋大众网记者今天从世园会执委会获悉,世园会内的4D影院近来成为了游客们的“新宠”。观众在影院中不仅能能够体验到各种逼真的天气变化,还能够品尝到机器人大厨烹制的美食。

  4D影院位于园区科学园北部,由4D体验厅、展厅、餐厅、观景平台等组成。场馆的设计师傅筱是南京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教授,曾参与过2010上海世博会法国罗-阿大区生态建筑展。

  场馆的整体构思来源于山体和梯田的启示,采取掩土建筑的设计手法,半掩于地下,屋顶与地形融为一体,覆绿屋顶高低起伏,错落有致,与自然景观协调呼应。同时,有效减少暴露在外的围挡结构,充分节约能耗,体现低碳环保的主题。

  4D影院面积约200平米,可容纳60人。4D电影是在3D立体电影的基础上加环境特效模拟仿真而组成的新型影视产品,将震动、吹风、喷水、烟雾、气泡、气味等特技效果引入3D立体电影中,形成一种独特的表演形式。影院中的座椅不同于普通影院的座椅,坐在这个座椅上可以根据故事情节的发展,高低震动。影院中的烟雾机、泡泡机、喷风机、雪花机、频闪灯等设备,逼真在现电影中的各种天气和环境变化,让人身临其境。

  故事讲述的是人类为解除地球能源危机寻找“绿色密码”的艰险历程。全片通过能源枯竭、海啸来袭、海底历险、城市重生等情节,引发人们对现状的反思,唤起人们对能源、自然、地球的珍惜之情。

  展厅中心是地球投影装置,以半球为基底,设有各洲代表生物、各国地标性建筑及帆船模型。借助投影设备,在球体上循环演示洋流运动、水循环、碳循环以此来展示绿色植物对城市的重要意义,彰显和谐生态的主题。还设有风能、潮汐能、藻类在内的新能源装置——通过实物互动装置生动直观的演绎新能源的技术原理、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

  而在展馆内的梦幻科技餐厅,使用烹饪机器人设备向园区游客提供丰富多样的中式快餐,实现绿色科技的烹饪理念。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