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世园会青啤园 游客可自己“酿酒”

2014-05-08 08:32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很多人喜欢喝啤酒,但对于啤酒的原料和酿造过程则一知半解,青啤园则为大家揭开一杯好啤酒的酿造秘密,展现从原料到酿造工艺的啤酒全方位生产过程。独具青啤特色的“醉酒小屋”,让你尚未喝酒,就会感受到微醺的醉意。

  青啤园内的酿酒设施.

  青啤园内的“醉酒小屋”.

  青啤园吸引了众多游客.

  大众网青岛5月4日讯在青岛世园会的众多展园中,青啤园是其中最为特别的一个。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喝到新鲜的啤酒,还能够在酿酒师傅的指导下,过一把“酿酒师”的瘾。

  据了解,青岛啤酒作为著名品牌企业参与青岛世园会,是世园会绿业园中面积最大、位置最优的展园,青啤园临世园会主题馆,背山面水,亲近自然。在展园布置上,青啤园融啤酒文化、园林艺术、休闲互动、畅饮体验于一体,将啤酒与园林艺术进行了巧妙的结合与展示,打造一个啤酒“源于自然、融入生活“的绿色啤酒展园。在展园设计上,青啤园可谓是独具匠心,展园内最惹人瞩目的当属外观设计为一个建筑面积达1000多㎡的圆形玻璃建筑,从远处看,形似一樽盛满啤酒的巨大酒杯,橙色的外观与世园会园区的美景融为一体,向游客们发出盛情地邀请。

  此外,青啤园内采用全套进口啤酒管道设备,保证了啤酒的新鲜口感,主题馆引进了德国最先进的输酒设施,专门在楼下建立一个冷库,最大限度保持了啤酒的口感和新鲜度,为游客提供最为新鲜醇正的啤酒佳饮。在展馆还可以品尝到各种各样的啤酒,醇厚的原浆、新鲜的纯生、麦香浓郁的黑啤酒以及适合女性和酒量甚浅游客的果味啤酒,而且每种啤酒都有专门定制的啤酒杯,在喝酒的同时感受啤酒文化带来的乐趣。

  很多人喜欢喝啤酒,但对于啤酒的原料和酿造过程则一知半解,青啤园则为大家揭开一杯好啤酒的酿造秘密,展现从原料到酿造工艺的啤酒全方位生产过程。展园中融入源于自然的啤酒原料植物,并进行园林艺术的特别呈现:在园区随处能够见到梯田式的大麦、啤酒花、水等啤酒生产的原料,还可以亲口品尝酿造啤酒所需的重要原料大麦。一呼一吸间体验麦田和酒花的芬芳,在步履转换中感知啤酒酿造的艺术,让你尚未喝酒,就已经陶醉在啤酒的芬芳中。酿造一杯好啤酒,除了源于自然的纯净原料,还离不开千锤百炼的啤酒酿造工艺。进入一楼的品饮区,首当其冲的是一个11米长的巨型啤酒桌,酒桌中间设有啤酒流程展示,详细展示了啤酒的生产工艺流程。从这个地方就可以看到啤酒从麦芽开始,经过糖化、发酵,然后再经过包装的,更直观的了解啤酒的酿造历程。

  在青啤园,青岛啤酒的酿造师们则会定期造访,在大家在品尝啤酒之时,现场为大家讲解啤酒知识:啤酒如何品评,怎么样才算是好啤酒,啤酒应该怎么喝?让你在喝酒的同时,速成“啤酒达人”。此外,青岛啤酒博物馆还将挑选五星级讲解员,在展馆现场为游客提供专业的讲解服务。听过酿酒师的专业讲解,想必你也会有酿造一杯啤酒的想法,这在青啤园就可以马上实现。在展馆内专门设计了啤酒酿造的互动游戏,游客可以自己亲自来模拟,通过数字技术自己酿造一瓶啤酒:什么时间该投料,用多少温度去处理,亲自参与到啤酒工艺当中,马上动手“酿造”一瓶青岛啤酒,过一把酿酒师的“瘾”。

  对于酒量尚浅或者不能喝酒的游客来说,虽说会有些遗憾。不过,体验园啤酒女神、酒桶造型的“醉酒小屋”等一系列富有啤酒特色的设计,也将带给你带来特殊的休闲游乐体验。独具青啤特色的“醉酒小屋”,让你尚未喝酒,就会感受到微醺的醉意。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