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世园会咋走最省事?史上最权威路线攻略出炉

2014-05-12 09:26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如果打车来世园游玩,可以打车到第1出租车停车场,步行至1号口入园;或者打车到第2出租车停车场,步行至3号口入园。如乘火车到青岛北站,出站后乘坐4路世园快线至第2公交停车场,从2号口入园。

  大众网青岛5月9日讯(记者 赫洋)世园会开幕以来,很多游客慕名前来,一些游客因为不熟悉交通路线,难免多走冤枉路。那么怎样去世园会既省时又省力呢?世园会方面对前来世园会的途径线路做了盘点,整理了不同游客前来世园会的途径,希望能为游客入园提供帮助。

  青岛主城区居民如何来?

  主城区居民因距离世园会园区相对较近,一般乘坐公共交通、自驾车或打车来世园会游玩,如遇节假日,游客相对较多,建议乘坐公共交通。

  乘坐公共交通,可以选择以下路线

  火车站附近的居民:可乘坐2路世园专线,至第3公交停车场,从3号口入园。或者乘坐火车站至世园会的世园旅游专线,至旅游大巴停车场,从5号口入园。

  中山公园附近的居民:可乘坐7路世园专线,至第2公交停车场,从2号口入园。

  市政府附近的居民:可乘坐1路世园专线,至第3公交停车场,从3号口入园。

  八大湖附近的居民:可乘坐5路世园专线,至第3公交停车场,从3号口入园。

  汽车东站附近的居民:可乘坐5路世园快线,至第2公交停车场,从2号口入园。

  浮山后附近居住的居民:可乘坐2路世园快线,至第3公交停车场,从3号口入园。

  台东附近居住的居民:可乘坐6路世园专线,至第2公交停车场,从2号口入园。或者乘坐利津路汽车站至世园会的世园旅游专线,至旅游大巴停车场,从5号口入园。

  四方附近居住的居民:可乘坐4路世园专线,至第3公交停车场,从3号口入园。

  胜利桥附近居住的居民:可乘坐3路世园快线,至第3公交停车场,从3号口入园。

  沧口公园附近居住的居民:可乘坐128路公交车,至第3公交停车场,从3号口入园。

  李村公园附近居住的居民:可乘坐1路世园快线,至第3公交停车场,从3号口入园。

  上述世园专线、世园快线、公交线路,均在中途设有站点,其他区域的游客,可通过查询线路站点设置就近乘坐。

  如果自驾来世园游玩,世园会沿滨海大道和广水路、金水路、习水路4条主干道,设置了16个换乘停车场,沿路均有醒目的提示牌,可将自驾车停放在换乘停车场后,乘免费摆渡车至第2公交停车场,从2号口入园;或者至第3公交停车场,从3号口入园。围绕16个换乘停车场,共设计了7条摆渡线路,其中1、2、3、7号线至第2公交停车场,4、5、6号线至第3公交停车场。建议游客记好来时的摆渡线路,以便更快捷地返程。

  如果打车来世园游玩,可以打车到第1出租车停车场,步行至1号口入园;或者打车到第2出租车停车场,步行至3号口入园。

  青岛其他区域游客如何来?

  青岛其他区域,离世园会相对较远,可通过以下途径来到世园游玩。

  城阳游客

  城阳区政府附近的居民,可乘坐3路世园专线至第3公交停车场,从3号口入园。

  汽车北站附近的居民,可乘坐6路世园快线至第2公交停车场,从2号口入园。

  城阳二钢汽车站附近居住的居民,可乘坐城阳二钢汽车站至世园会的旅游专线,至旅游大巴停车场,从5号口入园。

  开发区游客

  可乘坐公交车至薛家岛枢纽站,乘坐8路世园专线,至第3公交停车场,从3号口入园。

  开发区汽车站附近居住的居民,可乘坐开发区汽车站至世园会的旅游专线,至旅游大巴停车场,从5号口入园。

  黄岛区、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的游客

  可在当地汽车站,乘坐世园旅游专线,至旅游大巴停车场,从5号口入园。

  如自驾车来游玩,请参照“一、”路线。

  游客也可以先行到达相关的世园专线或世园快线站点,乘坐专线或快线来世园会游玩。

  青岛市外的游客怎样来?

  青岛市外游客,一般要乘火车、汽车或者飞机前来世园会游玩,有以下几个途径:

  乘火车

  如乘火车到青岛站,出站后按照“一、、1”路线。

  如乘火车到青岛北站,出站后乘坐4路世园快线至第2公交停车场,从2号口入园。

  乘汽车

  如到青岛汽车站,出站后可乘坐2路世园专线,至第3公交停车场,从3号口入园。

  如到汽车东站,出站后按照“一、、5”路线。

  如到汽车北站,出站后按照“二、、2”路线。

  乘飞机

  在机场可乘坐机场巴士,至第3公交停车场,从3号口入园。

  如游客是在游览青岛其他景点之后,再来游览世园会,可根据居住宾馆所处的区域,参照第一条给出的路线,选择世园专线、快线,或者打车来世园会游览。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