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荔枝树成"宠儿" 今明可看绝色牡丹

2014-04-28 08:50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分享到:

4月27日,青岛世园会进入正式开幕后的第三个参观日,园区仍然笼罩在春雨中。

  碰到雨天,植物馆等室内展馆最吸引游客。

  海洋馆里的海洋生物,让游客叹为观止。本报记者 张伟 摄

  雨中欣赏世园美景,也别有一番滋味。记者 张伟 摄

  4月27日,青岛世园会进入正式开幕后的第三个参观日,园区仍然笼罩在春雨中。记者探园发现,仍有不少游客冒雨逛世园,一次性雨衣、雨伞等雨具成了入园游客的必备装备。主题馆和植物馆是近两天游客必去的场馆,尤其是植物馆的新奇植物成拍照合影的首选,时尚花艺馆的精品牡丹展也让不少游客闻香赏花 。据了解,本次牡丹竞赛还有28日、29日两天,想欣赏绝色牡丹的游客不要错过这次机会。

  雨中逛世园,直接去场馆

  4月27日上午,青岛世园会迎来开幕后的第一个周日,原本预计会迎来首拨入园参观高峰,但持续两天的春雨给游客入园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记者在园区周边的停车场看到,停车场内停放的车辆较少,免费的摆渡接驳车上也乘客稀少。位于世园大道上的2号和3号出入口,都只有零星的游客。位于天水路上的6号门由于临近植物馆,成为众多游客首选的入园通道。很多游客自备了雨伞、雨衣等雨具,还有的游客干脆穿着雨靴前来。有的游客到了园区才四处寻找雨具。园区内的餐饮零售摊点趁机售卖起了一次性雨衣,植物馆附近的售货亭每件一次性雨衣要价15元,仍有不少游客购买。

  雨中的园区植物看上去更加迷人,姹紫嫣红的各类花卉经过春雨的浇灌,更加娇艳动人。经过雨水的补给,园区的水系和水上景观更加生动。虽然地处山区,但行走在园区的道路上,几乎看不到路面有积水现象。据了解,园区主要道路全采用了透水地坪,雨水可以快速下渗。再加上路面设计时中间略微凸起,地下管网也四通八达,使得雨水能够快速排走。

  但是入园的游客大多没有心思在园区雨中漫步,记者注意到,当天入园的游客大多直奔场馆而去。缆车和电动观光车仍在正常运行,但看上去并不火爆。不过,返程的游客中乘坐观光车的相对多了一些。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