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世园半集中式资源再生利用示范中心竣工

2014-04-28 08:50来源:半岛都市报
分享到:

4月27日下午,位于青岛世园区域内的青岛世园半集中式资源再生利用示范中心正式竣工,即将进入正常运行阶段。污泥和餐厨垃圾联合发酵产生的沼气可用于发电,满足自身的电力需求。

  半岛都市报4月27日讯(记者 马正拓)4月27日下午,位于青岛世园区域内的青岛世园半集中式资源再生利用示范中心正式竣工,即将进入正常运行阶段。记者了解到,该示范中心总建筑面积4600余平方米,每天可处理700立方米灰水、800立方米黑水和50立方米污泥和餐厨垃圾,净化后的再生水可用于冲厕、绿化和农业灌溉等。污泥和餐厨垃圾联合发酵产生的沼气可用于发电,满足自身的电力需求。

  据了解,该示范中心是世界上第一个在区域范围内将“半集中式水和废物处理技术”付诸实践 、实现区域性资源循环利用的示范项目。它的建成,在水的分质处理和废物资源化利用领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在青岛世园会的后勤保障基地世园村内,记者看到了示范中心内各种先进设备。据示范中心设备安装工程师刘建庭介绍,示范中心使用了国际知名品牌的设备,如水泵、搅拌机、曝气系统等均为德国威乐、OTT等知名厂商捐赠,其余设备是国内自主研发的,设备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进入处理中心的废水、餐厨垃圾及站内产生的臭气都进行了深度处理、回收利用,产生噪音的设备也安装在地下和房间内,整个处理中心投入运营后可以达到三无标准:无噪音 、无臭味、无废物的排放,对周边的生活环境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