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结束后将建生态新区 成第三大山地公园

2014-04-29 08:53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分享到:

总体上,将“园、林、城、区”的战略发展时序进行推进,努力打造生态青岛、美丽青岛的安居福地、创意高地和休闲胜地。贯通世园会园区和崂山华楼景区,定位为旅游休闲目的地,是继太平山中央公园、浮山森林公园之后的中心城区第三大山地休闲公园,面积约45平方公里,建设期为2014年至2016年。

  2014青岛世园会虽然刚刚开幕,但一堵芳容以后,很多市民就不舍了,这么漂亮的园区以后会怎么处理,能不能全部保留?4月28日,青岛世园执委会发布消息称,青岛世园会坚持把后续利用放到战略地位,闭幕后园区将予以整体保留,还将实现可持续的后续利用,规划已经编制完成。同时,着眼于对城市发展的拉动作用,放大世园效应,将以世园会园区及周边为核心,规划建设现代化的世园生态新区。总体上,将“园、林、城、区”的战略发展时序进行推进,努力打造生态青岛、美丽青岛的安居福地、创意高地和休闲胜地。

  园——世博园,就是2.96平方公里的世园会园区。世园会结束后,世园集团将根据已取得出让用地的用地性质进行后续开发,除永久保留的八个场馆外,可新建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其中可开发商服、城镇住宅面积12.3万平方米,商服2.8万平方米,文体娱乐12.4万平方米,城镇住宅20.4万平方米)。

  林——世园森林公园。贯通世园会园区和崂山华楼景区,定位为旅游休闲目的地,是继太平山中央公园、浮山森林公园之后的中心城区第三大山地休闲公园,面积约45平方公里,建设期为2014年至2016年。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