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迎首拨客流高峰 羊驼太阳鸟成人气明星

2014-04-30 07:39来源:半岛都市报
分享到:

4月29日,世园会进入正式开幕后的第五天,适逢天气晴好,园区迎来了首拨客流高峰。位于主题馆里的时尚花艺馆,是国际花卉竞赛的主场地,近两天来吸引了不少游客参观。

  百鸟园内的羊驼吸引了不少人合影留念。记者 张伟 摄

  太阳鸟与游客近距离接触。记者 张伟 摄

  4月29日,世园会进入正式开幕后的第五天,适逢天气晴好,园区迎来了首拨客流高峰。上午10时30分左右 ,园区各出入口已经拥入上万名游客。中华园和国际园重新成为游客的热门参观区域,主题馆、植物馆、莲花馆等场馆仍旧人气爆棚,园区的客流分布相对均衡。位于主题馆的时尚花艺馆由于是花卉竞赛的主场地,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内部“向日葵”造型的布展方案,更是让人叫绝。

  29日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在世园会各出入口看到,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游客正陆续进入园区。据了解,位于世园大道上的3号出入口由于靠近接驳车停靠点,仍旧是散客最热衷的入园通道。据了解,世园开园不到两小时,接待的游客已经有万余人。

  由于天气晴好,园区内到处都有游客的身影。尤其是位于天水路上的百鸟园,园内的羊驼、孔雀等,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拍照。红色的太阳鸟也是游客比较青睐的鸟类,工作人员给游客的手中放上盛装鸟食的小碗,数十只太阳鸟就会飞到游客手上,尤其是儿童更是喜欢这一场面。不过,这是收费项目,与太阳鸟合影每人次要30元。

  园区当天的舞台演出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尤其是午饭后,逛累了的游客纷纷坐在舞台前,遮阳休息的同时观看文艺演出。园区内的行为艺术和花车巡游等,也吸引游客争相合影,尤其是小丑扮相的表演者,还通过近景魔术来疏导客流。

  位于主题馆里的时尚花艺馆,是国际花卉竞赛的主场地,近两天来吸引了不少游客参观。在中央展区的外围分布着五个展区,寓意“向日葵”的五个花瓣,汇聚了五洲花艺。

  与时尚花艺馆相邻的就是智能生活馆了,这里设七大主题展示区,展示了全套智能家居,让游客提前感受到科技在未来生活中的应用。

  其中,展示的智慧厨房让人印象深刻。主人可以通过手机等电子终端实现电器联网,互联网冰箱能够记录主人每天购买的食材信息,在保障新鲜的同时推荐适合家人体质的营养菜谱,并自动将菜谱传送给酒柜、箱和洗碗机。酒柜收到信息后,会自动推荐与菜谱匹配的酒品并调节到最佳饮用温度。烤箱会根据主人的选择,提供智能制作方法,一键烘焙。当享用完美食之后,洗碗机会根据菜谱的油腻程度,对餐具进行智能清洗除菌。

  ■相关新闻

  双电源无轨电车昨起跑世园

  半岛都市报4月29日讯(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杲怡) 记者29日从公交集团电车分公司获悉,当天上午9时起,“双电源无轨电车”开始在世园快线3路上试跑,从胜利桥开往世园会。据了解,这种双电源新型电车是从武汉专门来青岛试跑的,与常见的电车相比,该车不拖“辫子”时,靠自带的电瓶也能运行。据介绍,双电源无轨电车已在杭州等地使用。试验成功后,有望在5路公交线上运行。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