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小长假外地客占主力 世园会1日客近五万

2014-05-03 08:14来源:半岛都市报
分享到:

2014青岛世园会开园之后的首个小假期,精心装扮的园区1日喜迎八方来客,截至当天下午5时,入园总人数已达47826人次,创下了园区首个客流高峰。当天上午 9点左右,随着到达停车场的游客人数增加,交运温馨巴士公司负责的世园摆渡公交1、2、3、7号线也开始忙碌起来。

  游人在瑞典园前排起长队,等待进入室内参观。本版图/记者 孟达

  锣鼓方队在园区内进行巡游表演。

  游人欣赏花车巡游。

  游人乘坐电瓶车观光游览。

  半岛都市报5月1日讯(记者 王媛) 2014青岛世园会开园之后的首个小假期,精心装扮的园区1日喜迎八方来客,截至当天下午5时,入园总人数已达47826人次,创下了园区首个客流高峰。记者采访了解到,与此前的入园游客构成大不相同,当日入园的游客中,外地游客成为了绝对主力,许多游客将“世园游”作为了青岛度假的第一站。

  天公作美,1日的岛城晴空万里,温度适宜,最能激发出游度假的好心情。上午 8时30分,距离世园会开园还有半小时,园区周边的人流已经活跃了起来,售票处前买票的游客已经排起了长队。9时至10时30分,入园客流持续增加,植物馆、主题馆入口和百鸟园 、瑞典园等景点,以及电瓶车乘坐点因客流集中,需要短暂的排队等候。

  除了赏花之外,为向游客最大限度地展现游园乐趣,园区当天特地准备了花车巡游、人偶联欢、行为艺术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定时演出的音乐喷泉、国际大舞台等也吸引了游客的驻足观赏,中华园、国际园等各个展园也推出了自己的特色节目。据世园会执委会统计,截至当天下午5时闭园,全天共接待游客47826人次,是世园会开园后的首个游客高峰,而外地游客成为了绝对主力。

  近5万人入园 ,园内交通有条不紊。据统计,当天9时开园至17时闭园 ,园区内85辆电瓶车全部上阵,共发车1500余班次,创下了开园以来的最高数值。4条线路共计140余名司机值轮流驾驶,平均1~2分钟发车,保证客流疏导及时,并设置了南北线换乘点。

  据交运集团有关负责人范女士介绍,1日当天的电瓶车运行出现了两个高峰时段,一个是上午9时30分至10时30分,主要是入园客流;另一个高峰时段为14时至15时,范女士解释,这批客流主要是从山上游玩后感觉疲累,多选择乘车下山代替步行。范女士还透露 ,还将有15辆新电瓶车上线运行,到本月底,园区运行的电瓶车数量将增至100辆,由282名驾驶人员轮流操作,保证较大客流压力下的运力充足。

  而在当日入园游客中,外地游客占了大多数,省内的淄博、潍坊 、烟台、泰安、临沂等城市游客以短途自驾游、学生组团游为主,而来自江浙、两广、河北、川渝等地区城市的游客多采用长途游、跟团游等方式。“今年来青岛旅游,就是特地为世园会来的!”杭州的钱先生告诉记者,他与朋友一行5人于4月30日晚乘飞机抵达青岛,第一站就直奔世园会,“我们都计划好了,今天逛世园,明天再去爬崂山,后天逛逛海边,晚上就回家了。”

  “平时小长假都不出来玩的,早就听说青岛举办世园会了,特别感兴趣,就在网上‘ 团’了个青岛两日游。”刚用学生证买到优惠票的小孙是泰安一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她兴奋地向记者介绍,跟她同游的6位同学是在网上临时组团的,分别来自全国不同城市的高校,最远的来自厦门,最近的来自济南,而她是从安徽赶来。采访中记者发现,像小孙这样的“大学生自助游”还不在少数,青岛大学大三学生许进不仅自己来游园,还招呼了其他高校的同学,“就当在世园会聚会了,多有意义啊。”

  “青岛世园会可是今年各旅行社的卖点,就说这三天小长假吧,各团人数爆满。”从烟台带团过来的导游孙宇向记者透露,受世园会的带动作用,青岛方向的旅行产品今年十分旺销。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