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万游客畅游青岛世园会 感受园艺之美

2014-05-04 06:51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5月2日,青岛世园会园区建设者、青岛城市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宋军告诉记者,针对当代城市环境问题,“本草纲目2.0”实施方案利用植物作为“药材”治理城市环境污染“疾患”。

  □薄克国 报 道  ◤5月2日,青岛世园会荷兰展园,游客在风车与鲜花前合影留念。

  □ 本报记者 薄克国

  “如果说我国明代著名药物学著作《本草纲目》是通过药用植物给人治病,那么世园会的草纲园目的则在于给大都市治病。”5月2日,青岛世园会园区建设者、青岛城市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宋军告诉记者,针对当代城市环境问题,“本草纲目2.0”实施方案利用植物作为“药材”治理城市环境污染“疾患”。“这些植物可以吸收大气中特定的污染物,净化空气。”
  4月25日开幕的青岛世园会主题是“让生活走进自然”。宋军透露,世园会周边区域计划建设为一个生态新区,目前正在进行规划编制。“世园会展示的新理念、新科技,将会充分运用到生态新区建设上,为市民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
  记者5月3日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共有111773名游客畅游青岛世园会,感受园艺之美。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