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公交“五一”期间运送旅客近14万人次

2014-05-04 08:11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五一”小长假,随着世园会成了游客新的出行热点区域,世园公交也迎来了开园后的第一轮客流高峰。其中,公交集团运送8.52万人次,交运温馨巴士运送5.1万人次,开发区公交公司运营的世园专线 8路运送乘客2340人次。

  本报讯 “五一”小长假,随着世园会成了游客新的出行热点区域,世园公交也迎来了开园后的第一轮客流高峰。据统计,三天里,6条世园快线、8条世园专线和7条免费摆渡线路共运送乘客13.95万人次。其中,公交集团运送8.52万人次,交运温馨巴士运送5.1万人次,开发区公交公司运营的世园专线 8路运送乘客2340人次。

  5月2日下午16:30,世园会P3停车场的候车站台客流密集,坐席和站席分开排队。记者在现场看到,不着急上车的乘客在坐席排队候车,一些赶时间的乘客则在立席候车,随上随走。数十名工作人员在站台疏导乘客和车辆,现场秩序井然。“世园公交车在客流高峰期采取满座即发车、多车同时开门上客的调度措施,缩短乘客的候车时间。”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下午返程高峰时段,像世园专线2路、摆渡四号线等热门线路,平均3—5分钟就发一班车。

  随着客流量增多,乘客在世园公交上遗失的物品也多了起来。三天时间,交运温馨巴士共捡到26个包,共有手机29部、37张银行卡、现金4852.6元和 3张身份证。公交集团也捡到了20多件失物。尤其是在摆渡线路中,由于车厢内多是外地来青乘客,包内现金数量一般比较大。目前,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部分失物已经完璧归赵,但仍有不少无人认领。在世园公交车上遗失物品的乘客,可以拨打85929111(公交集团)或4006916916(交运集团)联系认领。□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郭晨琳 刘 珊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陈凤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