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西海岸纳客50余万 世园会各类活动精彩纷呈

2014-05-06 09:19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分享到:

五一小长假,西海岸作为青岛世园会分会场彻底“火了一把”。5月1日正式启动的“海上世园会”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此外,大珠山、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生态园等景点也迎来众多游人前来观光游玩。记者了解到,大珠山景区还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推出了“秀谷寻芳踪 石门赏胜景”主题活动。

  



  五一小长假,西海岸作为青岛世园会分会场彻底“火了一把”。据黄岛区旅游局统计,小长假三天,共接待游客53.44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3.6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 和31.5% 。5月1日正式启动的“海上世园会”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此外,大珠山、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生态园等景点也迎来众多游人前来观光游玩。

  玩得嗨:海上世园会活动多

  一路骑行,欣赏着唐岛湾的美景,收集印章,还有明信片留作纪念,“唐岛湾骑迹”让骑行爱好者再惬意不过。5月1日,世园会西海岸分会场正式启动,“唐岛湾骑迹”吸引了众多骑行爱好者参与。一周时间里,有近400名网友通过微信平台报名参加。在骑行队伍中,不仅有装备齐全的专业骑友,也有骑普通自行车的市民,还有专程从青岛市区、胶州、平度等地赶来的骑行爱好者。

  乘无动力滑翔翼体验地面飞行是市民和游客最感兴趣的项目,虽然在空中飞行的时间只有30秒左右,体验者的热情却丝毫不减。“飞行的时候滑翔翼没有任何噪音,感受到风从身边吹过,与空气接触的声音,太美了 !如果能飞得再高一点、久一点就更好了 !”一位体验者这样评价。

  开眼界:百万房车欢迎体验

  在很多普通市民的意识里,房车似乎是有钱人才消费得起的“奢侈品”。5月1日,在唐岛湾南岸举办的首届青岛房车露营大会,让市民大开眼界,近距离接触价值百万元的房车。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辆房车齐聚唐岛湾,140多名房车爱好者们在刘家岛文化大院“安营扎寨”。主办方为房车车友们准备了蛤蜊、扇贝等极具本地特色的海产品,水电接通后,来自外地的游客在各自的房车边开始烹饪美食。

  美景多:动物世界游客创新高

  五一假期,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举办了“非洲动物文化节”特别活动,非洲风情面部彩绘、非洲舞蹈、亲子舞台剧、鳄鱼表演……小长假三天,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总客流达4.5万人次,同比增长30%。据景区负责人介绍,游客多以近郊游、散客为主,其中自驾游居多。

  记者了解到,大珠山景区还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推出了“秀谷寻芳踪 石门赏胜景”主题活动。映山红精品盆景展、石门寺佛教文化区也在五一期间亮相。此外,琅琊台景区还推出摄影大赛活动,重新恢复开放龙王殿 、联合当地“渔家宴”推出渔家美食品尝等。小长假三天,琅琊台景区共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

  文/图 

  记者刘家冕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