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清理世园会游商浮贩 查获80余山寨"青青"

2014-05-07 09:11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自世园会开幕以来,一些无照商贩在世园会周边违法占路经营,贩卖各类假冒盗版世园会纪念品及其它商品。5日,李沧城管联合多部门,组织百余名执法人员对世园会周边道路、停车场等场所的无照商贩进行了清理取缔。

  执法人员暂扣的一车盗版“青青”。本报记者 杨广帅 摄

  齐鲁晚报5月5日讯(记者 杨广帅 通讯员 于佳立) 自世园会开幕以来,一些无照商贩在世园会周边违法占路经营,贩卖各类假冒盗版世园会纪念品及其它商品。5日上午,李沧百余执法人员对世园会2号、3号停车场及旅游大巴停车场周边的游商浮贩进行了清理取缔,依法暂扣无照商贩经营的商品共计210余件。

  5日,李沧城管联合多部门,组织百余名执法人员对世园会周边道路、停车场等场所的无照商贩进行了清理取缔。上午9点,在世园会3号停车场周边,一些无照商贩刚从几个纸箱里取出晴雨伞、遮阳帽和饮料等商品准备开摊,就被巡逻至此的执法人员发现并制止,执法人员暂扣了这些商品,对商贩进行了批评教育。

  上午9点40分,在世园会4号旅游大巴停车场处,整个场地看上去十分“平静”,并没有无照商贩在违法经营。一名执法人员看到,在停车场入口的一间小屋侧面,有几个人站在阴影里,不时探身观望。执法人员前往该处查看,发现这几人身后有一个大编织袋,里面装有80多个盗版的世园会吉祥物“青青”,执法人员将这一袋吉祥物进行查扣。

  据了解,李沧城管已于4日下午,通过执法车车载喇叭广播等形式,在世园会周边各个停车场处进行了通告,告诫无照商贩禁止在世园会及其周边从事违法经营行为。“昨天发布通告之后,今天的无照商贩数量少了很多,但仍有个别人不听劝阻,执法人员将依法取缔这些无照商贩。”现场一名执法人员介绍。

  据李沧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王守昌介绍,世园会周边的无照商贩主要集中在距离园区较近的几个停车场,这些无照商贩违法占路经营,贩卖盗版世园会纪念品等商品,给周边环境秩序带来恶劣影响,受到不少游客的举报。对此,李沧城管将对世园会周边各类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每天早7点半至晚6点,安排280名执法人员进行巡逻,其中园区外220人,园区内60人。同时,执法部门已在世园会各个停车场处设置了明显的公告牌,公告世园会周边禁止倒卖门票、贩卖盗版纪念品、占路经营和乱放车辆等各类违法行为。

  [编辑: 宋涛]

  相关专题:2014青岛世园会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