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石头藏高档翡翠 游客可到绿业园尝试赌石

2014-05-07 09:12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几十块翡翠毛料石头中,谁也不知道哪块包着价值百万甚至千万元的翡翠。记者随机挑选了一块并不起眼的石头,官永刚表示这块石头学名为“黑沙皮”,售价为980元。”官永刚说,“黑沙皮”的特点是赌性很高,要么里面是高档翡翠,要么里面什么都没有,涨跌之间的悬殊特别大。

  几十块翡翠毛料石头中,谁也不知道哪块包着价值百万甚至千万元的翡翠。昨日,记者在世园会采访时,一名工作人员让前来采访的记者挑块石头赌一把,看切开后里面有没有高档翡翠。从挑选赌石到切割毛料,不少人心里都悬了起来,虽然最终毛料切开后一无所获,但从未参与过赌石的十几名记者,都觉得十分“刺激”。

  在位于世园会北区绿业园中的七彩凤园展厅门口,放着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石头,看上去和山上或河道中的乱石没什么区别,可上面却标注着石头的重量和价格,价格从800元至7000元不等,原来这是从云南带到世园会的“赌石”,其中很可能包含着价值连城的翡翠,“玉石的外面包着一层岩石,颜色和质地都不一样,仪器也检测不出里面到底是不是高质量的翡翠,只有切开才能知道,这个过程就是‘赌石’。”七彩凤园馆馆长官永刚告诉记者。

  记者随机挑选了一块并不起眼的石头,官永刚表示这块石头学名为“黑沙皮”,售价为980元。官永刚将记者挑选的石头放入专用的切石机中,启动之后机器中发出“吱吱”的声响。整个切石过程耗费十多分钟,“只能从一侧切下一小块,这是怕毁了里面的翡翠,赌石的人一般不敢看这个过程,实在是太揪心了。”官永刚说,“黑沙皮”的特点是赌性很高,要么里面是高档翡翠,要么里面什么都没有,涨跌之间的悬殊特别大。

  过了大约15分钟,随着“啪”的一声,一小块石片应声而落,一同采访的记者和游客都上前查看。“可惜了,已经能看到一条翡翠的印迹,继续切下去很有可能发现翡翠,但从行情上看,这块石头跌了。”官永刚说。

  除了赌石之外,七彩凤园里还展出了两件价值千万的翡翠首饰。其中一件为翡翠镶嵌的项链,每颗翡翠珠子晶莹剔透,而且是一个玉石切下来的,属于满翠,售价为3200万元。另外一件为双项链,翡翠珠子略小,售价为2800万元,游客可到展园中欣赏。

  记者 陈珂 实习生 武梦佳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