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世园索道能省20元 推荐两条游览线

2014-05-12 07:13来源:半岛都市报
分享到:

据世园索道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世园索道南站为鲜花大道站,靠近世园会的1、2、3号出入口,北站则位于童梦园东侧,临近主题馆。世园索道还推荐了两条乘坐缆车逛遍精华景点的游览线路,为游客入园参观提供参考。

  半岛都市报5月9日讯(记者 马正拓)想从空中鸟瞰世园全景的游客有福利啦!记者9日从青岛世园索道有限公司获悉,为了迎接5月19日到来的中国旅游日,世园索道会同世园执委会联合推出优惠活动,在5月10日至5月30日期间,世园索道的观光票价实行八折优惠。此外,世园索道还推荐了两条世园全景游览线路,让游客在最短时间内将精华看点一览无余。

  记者从青岛世园索道有限公司获悉,为了回馈中外游客对青岛世园会的关注,从5月10日至5月30日期间,世园索道率先对游客实行票价八折优惠。世园索道全长2010米,贯穿世园会园区南北,从中华园、山地园、花艺园、植物馆、草纲园等园区及场馆的上空掠过。物价部门核准的乘车票价为单程100元/人次,优惠期间仅为80元/人次。1.2米以下儿童免费乘坐,但每名儿童至少需要有一名成人陪同。

  由于青岛世园会园区总面积达214公顷,共设12个园区,几乎每个园区都荟萃了能工巧匠们精心设计的精彩景观。如何在有限的参观时间内将园区精彩看点一网打尽,成了很多游客比较关心的问题。而园区内的交通主要依靠地面的电动观光车和空中的世园索道,世园会开幕以来,电动观光车和索道也都迎来了大量游客。由于观光车的运力有限,在游园高峰时段乘车排队现象几乎天天发生。相对来说,世园索道的运力较大,单向运输能力每小时可达2400人次,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园区内的交通压力。

  据世园索道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世园索道南站为鲜花大道站,靠近世园会的1、2、3号出入口,北站则位于童梦园东侧,临近主题馆。“开幕以来,很多游客入园后直接前来乘坐缆车,先在空中对青岛世园会的全貌有个大致了解,然后直奔主题馆。”这位人士表示,步行逛园的游客往往入园后从南向北依次游览,一般在开园一两个小时后会扎堆进入场馆参观,导致部分场馆在局部时段需要排队入内。而乘坐缆车的游客往往先行到达北部园区,一方面避开了扎堆参观场馆,另一方面随行的老人及孩子都还有充足的体力,可以尽情领略世园会园区的山水景观。

  同时,世园索道还推荐了两条乘坐缆车逛遍精华景点的游览线路,为游客入园参观提供参考。第一条路线为:由1、2、3号门进入园区——乘索道从鲜花大道站到主题馆站——梦幻影院——童梦园——观景台——莲花馆——地池服务中心(餐厅)——国际园或中华园。第二条路线为:由5号门进入园区——大嘴猴水池荷兰风车方向(经瑞秋路)——国际园南区(日本馆、英国园 、荷兰风车)——曲水路——朝3号门方向、途经鲜花大道、乘索道从鲜花大道站到主题馆站——童梦园——主题馆——科学园(4D影院)——绿业园——莲花馆——植物馆——天水地池中心广场——国际园(北)——百花园——茶香园——农艺园——花卉园——出园。

  去世园会乘车路线

  ■链接

  逛世园会就近选择出入口

  青岛世园会共设9个出入口,其中7个出入口对游客开放。周末是世园会客流最密集的时段,为了方便中外游客更便捷地入园参观,世园执委会组织整理了不同区域游客前往世园会的途径,提示游客尽量就近入园。

  如果游客及市民自驾车去世园会游玩,世园会周边沿滨海大道和广水路、金水路、习水路等4条主干道,共设置了16个换乘停车场。围绕16个换乘停车场,世园会共设计了7条摆渡线路,其中1、2、3、7号线至第2公交停车场,4、5、6号线至第3公交停车场。

  母亲节游世园可领康乃馨

  记者9日获悉,为迎接母亲节的到来,2014青岛世园会将于10日及11日两天,开展“美丽世园,母爱绽放”主题活动,对当天入园游客发放祝福卡1000份,入园游客可凭祝福卡于当天到主题馆、植物馆、莲花馆领取康乃馨一支(11:00前),到蔬艺馆领取种子一包。同时游客还能参与幸运抽奖,中奖游客能领取康乃馨1束以及糕点1份。游客扫描世园饮用水微博,还能得到免费矿泉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