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是火种,期待众人添柴

2014-06-19 16:42:00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分享到:

有人问我,你自己日子都费劲,何苦这样?其实,只有行善的人,才能感觉到:帮助别人,自己很幸福。而且,只要坚持下来,就能带动更多邻里街坊,带动越来越多的人来行善。

  大众日报编辑同志:

  您好。我叫黄修良,是郓城县双桥乡后黄岗村的庄稼汉,也是个卖油郎。这些年,做了点善事,国家给了我不少荣誉。看看周围,我有几句话想说。现在有人说,老人摔倒了,路人不扶,说社会冷漠。我觉着,化掉冷漠靠啥?就靠善。干好事,行善事,就是化去这冷漠的火种。

  有人问我,你自己日子都费劲,何苦这样?其实,只有行善的人,才能感觉到:帮助别人,自己很幸福。而且,只要坚持下来,就能带动更多邻里街坊,带动越来越多的人来行善。善,就像火种,越聚越多,越烧越旺。2006年,办第二届孤寡老人节,邻里街坊就有热心人拿出旧衣服,送给老人。现在,老人节办到第9届了,七里八乡好多人都来帮着办。周边有些乡镇,也有开办孤寡老人节的了。大家一起,火焰就高,也就是总书记所说要引导全社会形成“向上的力量、向善的力量”!

  但有时,自己也无奈。有了一点名后,一些遇灾遭难的乡亲,从几十里外赶来找我。我只是个庄稼汉,能力有限,有时只能塞给人家几千块钱。我是县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不时也募捐些,可毕竟解决不了太多这类难题。提个愿望,希望政府多给些支持,帮着添更多的柴,让这火越烧越旺,让人心越来越暖和。

  黄修良

  相关链接

  黄修良,46岁,中国好人。1989年,他从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某基地退伍,回到菏泽郓城老家,靠磨卖香油为生。20多年来,行走乡村里巷,边卖诚信香油边助人为乐。2005年,他创办“孤寡老人节”,自掏腰包30余万元资助500余名孤寡老人。黄修良并不是“富得流油”,他上有年迈多病的父母,下有上学的孩子,每年夫妻俩靠辛苦磨卖香油赚几万块,却拿出一半钱操办孤寡老人节。“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黄修良的行为温暖了千百名孤寡老人,感动了乡里乡亲,被誉为最美“香油哥”。黄修良的先进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获全国敬亲敬老之星等荣誉称号。在他影响下,后黄岗村民风淳朴,路不拾遗,人人学雷锋,小村扬美德,被命名为“雷锋村”。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