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撞上元宵节:纠结了情人 乐坏了商家

2014-02-12 17:05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2月14日农历正月十五,中国的和西方的情人节赶在了同一天。在中国古代,元宵节也有情人节之称。只有在这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姑娘们才有机会走出家门夜游观灯,与心仪的男子约会。相关资料表明,西方情人节与元宵节重叠似乎有规律可循,大约19年一次,1938年、1957年、1976年、1995年、2014年、2033年,元宵节都与情人节在同一天。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叶欣)2014年的农历元宵节与阳历的西方撞到了同一天,这个中西合璧、双节合一的日子让情侣们为“陪家人还是陪佳人”而纠结,也让商家们为即将赚得盆满钵满而乐呵。

                                                             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中西情人节,19年一次的合璧】
  2月14日农历正月十五,中国的和西方的情人节赶在了同一天。
  在中国古代,元宵节也有情人节之称。只有在这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姑娘们才有机会走出家门夜游观灯,与心仪的男子约会。
  相关资料表明,西方情人节与元宵节重叠似乎有规律可循,大约19年一次,1938年、1957年、1976年、1995年、2014年、2033年,元宵节都与情人节在同一天。  

                                                             图片来源:中国青年报
  【情侣:陪家人 or 陪佳人?】
  “老妈和女朋友同时掉进水里,你先救谁”这个千古难题,有了升级版,就是今年2月14日,你陪谁一起过节?
  答案一:陪佳人
  网友“云润烟岚”说,谈恋爱不到半年,还是陪她吧;父母也都会理解的,明年一定陪父母。
  答案二:陪家人
  网友“新aaool”认为,亲情永远排在爱情前面,不孝敬父母的恋人不值得珍惜。
  答案三:把佳人带回家陪家人一起过
  网友“无波之水”则感叹,洋玫瑰和土汤圆都很重要,干脆一起过好了!

商家新招一:巧克力、玫瑰馅元宵
元宵节和情人节的 “偶遇”即将登场,元宵汤圆和玫瑰花巧克力即将比拼。为了“调和矛盾”,多个商家表示他们已特意推出了巧克力、玫瑰口味的元宵。

商家新招二:六大爱情片
情人节恰逢元宵节,影院信心满满等着票房再井喷一次,排片表上呼啦啦挤进6部爱情片。它们分别是:《北京爱情故事》、《谁说我们不会爱》、《过界男女》、《菊花台》、《江南爱情故事》、《林中小屋》。
商家新招二:各种娱乐活动
芒果台将在同时段播出芒果台的元宵喜乐会,央视三套当晚将与央视一套并机直播央视元宵晚会。
在北京崇文门新世界,情人节当晚将会举行一场盛大的演出,一千位青年男女将翩翩起舞,共跳一曲优美的华尔兹。崇文门新世界负责人告诉记者,有兴趣的顾客可以报名,他们将为报名成功的参与者提供燕尾服和礼服,还将邀请专门的舞蹈教练进行现场指导。
“春风引”浙江民族乐团元宵音乐会,将于正月十五晚上7点半在杭州剧院上演。除了“春风引”元宵民族音乐会,当天晚上7点半在浙江音乐厅,浙江交响乐团将会为大家献上一台《浪漫爱情元宵梦》交响音乐会。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