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群众说真话交实底,让阳光政务普照山东

2014-01-21 18:27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省政府领导同志与网友面对面,谈民生、论发展、话改革,这个头,带得好!岱青海蓝,科学发展,需要大家一起干。

大众网敢当时评“展望山东2014”系列评论①

向群众说真话交实底,让阳光政务普照山东

——代“2014山东两会特别访谈”开栏语
 
大众网评论员 朱德泉

  为期不到一周的2014年山东省“两会”即将胜利闭幕。这期间,代表、委员们对郭树清省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议、讨论。这个报告,也引起会场外社会各界的普遍热议。
 
  这是一次在特殊时间节点上召开的具有非凡意义的“两会”。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去年11月视察山东,又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山东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山东要努力在推动科学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进程中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就要坚决打好转方式调结构这场攻坚战,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这篇大文章。
 
  可以说,这场攻坚战已经打响,这篇大文章已经开始书写。
 
  我们注意到,郭树清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实事求是坦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不少问题。”
 
  这些问题不但被一一列举,而且解决问题的一条条措施、一项项指标、一个个办法,都实实在在写进了报告。因为,改革总是由问题倒逼而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得以深化。
 
  “各级政府及公务人员必须依法向群众说真话、交实底,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制度,全面、准确地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郭树清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是这样说的,而且说到了,马上做。
 
  就在这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大众网联合山东省政府网推出了“2014山东两会特别访谈”节目。山东省政府的9位领导同志,利用会议间隙,一一接受了我们的视频采访,认认真真回答了网友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并与网友充分互动,凝聚共识,传递出在中共山东省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顽强拼搏,为实现山东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闻鼙鼓而思良策。既直面问题,又敢于亮剑;既敢于亮剑,又勇于开门问政,阳光施政,把人民群众当做改革的主力军、贴心人。省政府领导同志与网友面对面,谈民生、论发展、话改革,这个头,带得好!
 
  山东,是所有山东人民的山东。岱青海蓝,科学发展,需要大家一起干。
 
  美好山东,因为有你!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韦国骞

责任编辑:王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