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蔬菜目标价格保险试点,“卖贱了”可获赔

2014-12-08 15:05: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大众网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将在全省开展蔬菜目标价格保险试点工作,首批选定大白菜、大蒜、马铃薯作为试点品种,保险期间平均生产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按照相应降幅进行赔付。

  大众网济南12月8日(记者 马俊骥)大众网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将在全省开展蔬菜目标价格保险试点工作,首批选定大白菜、大蒜、马铃薯作为试点品种,保险期间平均生产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按照相应降幅进行赔付。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山东省物价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金文介绍山东省蔬菜目标价格保险视点工作情况。

  所谓目标价格,是在市场形成农产品价格的基础上,国家按照农民的种植成本加基本收益确定的一种价格,目的是引导市场预期或差价补贴农民。董金文介绍说,蔬菜目标价格保险是目标价格制度的进一步延伸,将蔬菜目标价格与商业保险结合起来,由政府财政给予差价补贴改为由保险机构给予相应价格降幅赔付。

  董金文介绍说,山东省蔬菜目标价格保险试点按照“保基本、托底线,市场运作、投保资源,政府引导、稳步推进”的基本思路,选取大白菜、大蒜、马铃薯3个试点品种。目标价格参照前3年参保蔬菜自然集中上市期间的平均生产价格(地头收购价)确定。当保险期间内参保蔬菜平均生产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保险经办机构按照合同约定,向参保户赔付价格跌幅部分。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网友评论